經營美地活基督,展覽豐富同歸主

      這次信息的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第一篇就說到我們需要從一切打岔中得釋放,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提醒我們需要看見神的心意乃是這位基督,並且要讓基督在我們的生活中居首位,換句話說,基督是一切,在一切之中居首位。很寶貝弟兄說到,「居首位」不是指基督是第一接著其他是第二、第三,如此的排列順序,而是基督乃是一切!我們每一件事物都是基督居首位!

landscape
      另一面很得供應的也是第一篇,在綱要中第貳大點的第七中點提到「真正的召會生活」的定義,「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一些出於基督的事物,並帶著他們所經歷的基督來在一起,以展覽這位基督,與別人彼此分享祂,並與父神一起享受祂,父神喜悅;這就是真正的召會生活。」我很摸著弟兄所說的「日常生活」才是我們召會生活的主要點,反而在聚會中佔的比例卻少,假若我們一天的聚會時間平均是2小時,一週是14小時,扣除這14小時,仍有154小時是需要我們在美地上勞苦經營的,並且把在美地上所經營的富餘帶到聚會中展覽,使神與人都得著滿足與喜悅。然而這提醒我們,千萬別認為只有聚會的時間才是召會生活,而其他的時間卻不是,這是很可惜的!我們應當贖回光陰,贖回我們所有的時間,而非僅僅聚會的時間。
      期盼在未來的召會生活中,能夠常常儆醒,從一切任何容易打岔的事物裏轉到靈中而享受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且操練在行事為人上讓基督居首位、讓基督作人位;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去經營基督,並將所經營的基督帶到聚會中與神與眾聖徒一同享受,使神與人都得著滿足,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旗美大區 林俊彥)


      這次弟兄集調,在生活上,認識了臺北萬華區的弟兄們,兩個晚上的交通與勉勵,自己實在很受安慰,讓我感受到在主恢復的道路上,我們都是一同往前來得著主;也謝謝主賜給我們有簡單的戶外相調,讓我們更能享受這身體的實際。
      這次的總題為「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在第一篇信息的開頭,弟兄說到,我們要從被擄而被帶回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要從真實的召會生活而轉向真正的召會生活,就是要專注於基督身上。感謝主,我們需要透徹認識神的定旨,就是基督要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中心、生命和一切。歌羅西書一章十八節說道:「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藉由這八篇的信息,讓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喫基督、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實際,並讓基督作我們的人位,而且我們的行事為人,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使基督成為我們心中的仲裁、平安。藉由堅定持續的禱告,讓基督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在主的話上勞苦經營基督,這流奶與蜜之地;將我們所享受、經營的基督帶到聚會裏與眾聖徒展覽基督,彼此供應享受,在團體裏、在身體裏來敬拜我們的神,使我們至終能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感謝主,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節:「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在這次集調中,很受提醒,求主憐憫在往後的召會生活中,對於主,小子的全人需要向主更多地敞開、更要全心尋求主、更多來對付使自己受打岔的事物、在主面前需要更多地降卑自己、更多操練靈禱告神的話,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小子裏面,與眾肢體彼此安慰、勸戒、相互建造,正如我們一向所行的。哦,主耶穌,求你憐憫,記念小子對你的愛,我要更認識你,我要更渴慕你自己,被你的愛所困迫,讓你的話豐豐富富住在我裏面。讚美主。(旗美大區 張智傑)


      信息的開頭,弟兄們首先提醒我們要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就需要先愛主而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特別要先從一切打岔中得著釋放,因為祂是全宇宙中最奇妙的一位;祂更要我們經歷祂作我們的一切。所謂打岔的事物,是包括了許多美好的事物,而讓我們無法認識基督、經歷並享受基督,甚至彰顯基督而被基督所構成。
      以保羅為例子,他是虧損萬事為要贏得基督。我們也該如此,以他作為我們的榜樣。尤其有許多的信徒,都具有關於基督的道理,但他們的經歷上沒有多少基督自己。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是現今的、活的、當前的基督,我們需要主開啟我們的眼睛,把我們帶進對祂自己全新的經歷裏。因此,這全在於我們要有屬天的異象,就是看見神的心意是要基督作我們的一切。我們才願意放下一切美好的事物,好取得基督。在作各種事情的時候,應用基督而來經歷基督,這是實化真正召會生活的路。從裏面對基督有享受,再逐漸發展到我們的魂能被基督所征服並浸透,在十字架的陰影下除去已、否認天然的生命,並在靈裏跟從主。如此對內住基督有內裏的經歷,當聖徒們來在一起時,以展覽基督並與別人彼此分享;並與父神一同享受基督,使父神喜悅而來過真正的召會生活。(文化大區 周志明)


      此次弟兄集調第一篇講到「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裏頭就有從主來的光,不禁回到靈裏自問:「在每週各種的聚會裏頭,到底有多少基督的人位與成分呢?還是只是週而復始的例行聚會?」噢,我真是需要再向主悔改!
      另在第四篇的信息中,有一句話特別摸著我:「成為供應的管道」。基督生機身體的這個建造,是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因此,召會的建造是藉著這些節的供應。看見我們真是需要藉著主話的追求,讓基督更多生機的構成到我們的裏面,使我們能成為身體上一個小小的「供應的管道」,讓我們所牧養的聖徒經歷在生命裏長大。願主藉著這樣的說話,得著更多青年人、為著祂的經綸,迎接主的再來!(文化大區 陳大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