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主話重構成,團體建造同經營

 

2022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202311013日在新盛街會所舉行。本次訓練主題為「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總共約250位聖徒參加。疫情趨緩,更多聖徒得釋放,在訓練中竭力進入主的話。藉著信息傳講和考試,聖徒們消化、吸收話的豐富之後,操練作節和筋,講說主話供應人。

本次訓練十分特別,是聖經結晶讀經的最後一次訓練。在這十二篇信息中,第一篇是介言,說到歷史書的內在意義,乃是啟示神的行動,為神預備道路,以完成祂的經綸。第二篇與歷代志有關,第三至第六篇與以斯拉記有關,說到被擄歸回者重建神壇和神殿,並被話重新構成,被潔淨,有外面的恢復,也有裏面的恢復。第七至第九篇與尼希米記有關,說到重建城牆,為著保護召會,我們需要「一手建造,一手拿兵器」。第十至第十一篇,是以斯拉記與尼希米記的應用,說到正確領導的生活與事奉乃是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第十二篇,以斯帖記啟示神是自隱的神。

我們需要從歷史書來看與神經綸有關的內在意義,這些歷史對我們都是鑑戒。我們是被擄歸回的人,需要靈與話這神聖的鼓勵,繼續恢復神殿建造的工作,也要成為祭司經學家,與神是一,並精通神的話,好重構被擄歸回的人。我們也需要領悟,為著建造,需要爭戰。雖有逼迫,但自隱的神卻不斷在隱密中作工。在主回來前,我們要操練不住禱告,得著聯結的信,答應主對得勝者的要求!(魏主馨)

藉著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將聖經解開,而能更深入的認識神。十二卷歷史書最後的五卷有更多的榜樣,為著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使我們能有分於身體的建造,在人的歷史中有神的行動。在此願意對主有回應,與弟兄姊妹們一手作工建造,一手拿兵器爭戰,組成團體的戰士。

這次的標語詩歌也是結晶中的結晶,不只將內在意義啟示,豫備神的道路,需要被屬天的真理重新構成,精通神話語、活基督,天天被話中之水來洗滌,成為新婦軍隊,時時在靈裏禱告,與得勝的王一同往前。

這次白天班更有東馬來的弟兄姊妹,被激勵要為主往全地去,移民使我們生命更長大,越說話供應身體,就越得身體的供應,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讚美主!(南A區 李勻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