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滿珍賞,受託牧群羊,喜如願以償

      在訓練的課程—清晨系列裏說到,聖經裏有一個非常甜美的名字,就是「以撒」。這名字的意思是「笑」,說起這名字的來源,就得提起以撒的母親撒拉的兩次笑,而這也是跟我們基督徒生活切切相關的。撒拉第一次的笑,是不相信的笑,是因著自己的不行而難以接受神的話的苦笑;而撒拉第二次的笑,是親身經歷了神的大能和信實後的喜笑,是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兒子後會心的笑。

fttt
      在第三期的訓練中,我摸著這二次的笑。有時看到自己的光景在訓練中有許多無法往前的地方,會感到軟弱;讚美主,我們還有主。在訓練的每一環節,不能說是時時順利,常常覺得去外頭可能沒法傳講到多少人,沒辦法帶人得救。這種感覺其實是好的,只怕我們自己不知曉自己的光景,就不要主了。這兩次的笑提醒了我,不要覺得神不能,我要信神能。
      聖經創世記十八章十四節上說到,「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謝謝主,求主加給我更多的信和更多的愛,使我在主裏往前,並使我在主裏的信和愛格外增多!也珍賞保羅的喜樂乃是在主裏的,神不要我們快樂,神乃是要我們靠主而時常喜樂。願弟兄姊妹在享受基督時,更多得到祂自己,在主裏「歌唱總勝嘆息,生存總勝死寂。」(詩歌521首)求主更多在我靈裏使我倚靠主往前!(陳博觀)


      在核心課程「神的經綸」中看見,撒但的混亂是伴隨著神聖的經綸的。一面很受鼓勵,雖然我會陷入混亂的光景,但這混亂是為著神聖經綸的往前,總會有人或事被興起了結這混亂,當混亂了結了,神聖的經綸就往前了。另一面也很受教師提醒,神聖的經綸與撒但的混亂並行,我需要揀選留在經綸裏,而不看混亂的情形。(楊晨星)

fttt2

      「詩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是啓示基督的一組詩;二十二篇是關於基督的死,祂的復活,…以形成祂的召會;二十三篇是關於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作牧者;二十四篇是關於基督在祂的國裏作要來的君王。這啓示牧養乃是基督第一次來與祂第二次來之間的橋樑;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現今正在牧養人,我們若有分於祂美妙的牧養,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個大的復興,新的復興,把基督帶回來。」第二階段的訓練中,這段話使我對牧養有更新的看見。
      在禱告中,寶貝原來因著愛主而牧養祂的羊,能夠成為將主帶回來的橋樑。這叫我更看重每次的牧養,與基督天上的職事配合,把祂供應到人裏面。主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十六節問彼得:「…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是的,當我們愛主並牧養祂的羊,我們就領受託付作祂地上延續,並且接續祂這位屬天基督天上職事的工作。(黃婕珊)


      寶貝在以過「基督豐滿的職事」這堂課裏,教師提醒我們要經歷基督作我們的喜樂。喜樂不是我們歡歡喜喜、開開心心的快樂,而是經歷基督的結果。很摸著喜樂,是經歷基督的結果,已過在訓練中,開展中常覺得被壓甚重,很不喜樂。乃是因著我對於基督的經歷太缺乏了。當我將這樣的感覺帶到禱告中,主就來摸我,我作這些事是出於自己,還是出於主,作這些若不是因著愛主的緣故就一點價值也沒有,我就經歷主愛的元素充滿在我裏面,經歷祂是愛,祂也是我的喜樂。(吳政軒)


      我要分享語言方面的蒙恩,特別是在學希臘文上,開啟不同的視角珍賞主.例如從希臘文看約翰一書四章十九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其中說到「我們愛」是神聖的愛、神的愛,神愛我們的愛也是神聖的愛。因此愛弟兄姊妹不是依照人的愛,是從神的愛來愛。當我覺得與同伴之間愛不來時,需要享受主,使神自己這愛的性質充滿我,一切配搭的難處就都不是問題了!
      得到教師提醒,學希臘文不是用學語言的思想了解文法記單字,而是用來幫助享受主的憑藉。另外因著主的需要是大的,海外有許多的真理追求者需要有人分享職事的話,不只是英文,也需要用希臘文輔助,帶領他們了解職事的話是有根據的。感謝主藉著訓練幫助,逐漸擴大我對主的珍賞。(陳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