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在來世的國度時代,要承受生命,得著更豐滿的享受生命,必須出代價才能得著這賞賜。
出代價就是撇下一切,不顧自己,只顧到神的權益,專心的愛主跟隨主,向著標竿竭力追求,叫我們向上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的獎賞。(許寶珠)

基督在生命裏主觀的拯救祂的信徒。感謝主!我們從前是神的仇敵,如今神用這生命重生了我們,使我們與神和好,並且正在天天與神和好中,我們要寶貝這主觀的拯救之恩。(仁武大區 楊柳瑪麗)

lighthouse

「原文與彼前一23的重生不同。本辭另外只在太十九28用過一次,說到千年國的復興。(見太十九28註1。)這裏是指事物從一種光景轉變成另一種光景。重生乃是這種轉變的開始。重生的洗滌,開始於我們得重生,繼續於聖靈的更新;這是神新造的過程,使我們成為新人。這是一種用生命進行的重修、再製或改造。受浸、(羅六3~5、)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弗四22,24,西三9~11、)以及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弗四23,)都與這奇妙的過程有關。重生的洗滌潔除我們舊人一切舊性情的東西,而聖靈的更新將新的東西,新人神聖的素質,分賜到我們裏面。藉此我們從已往所在的老舊光景轉入全新的光景,從舊造進入新造的情形。因此,在我們的一生中,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乃是不斷的在我們裏面作工,直到新造得以完成。」(多三5註3)(大豐大區 潘邱秋月)

當我們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在神裏面與神同工時,我們纔能把人帶到祂裏面。我們與神有多親近,乃是我們工作果效的度量。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或我們所能作的。感謝主!神關心我們是怎樣的人,以及我們所過的是怎樣的生活。讚美主!保羅是一個完全得救之信徒的榜樣,是一個活出適應一切之生命的榜樣!(岡山大區 鄭劉立蓉)

藉着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
哥林多後書六章一節:「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使徒告訴我們,他們這些新約的執事,為着主的新造,受了和好職事的託付。他們是靠着生命(不是任何恩賜)與神同工,這生命是全豐全足,全然成熟的,能適應一切處境,忍受任何對待,接受各樣環境,在各種情形裏作工,並把握各種機會,好完成他們的職事。
與神完全的和好有兩步。第一步是罪人脫離罪與神和;為這目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使我們的罪蒙神赦免。這是基督的死客觀的一面。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脫離肉體與神和好。為這目的,基督替我們這個(人)死了,使我們能在復活的生命裏向祂活着。這是基督的死主觀的一面。現在,主,要作的就是我們與神和好。我們應該注意的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所是必須是我們所作的是平行的;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所作的或所能作的,是超越的生命。一個為主說話的人,就是要憑信生活。保羅和他的同工無論往那裏去,都是凱旋的行列,慶祝基督的得勝。凡是在這行列中的人,都已經被征服,被制伏,被擄獲了。
在生活中我們要操練靈以至於敬虔,與主有來往交通,有禱告、有讚美。經歷主所經過的種種過程,我們都在這變化的過程中……真實的話帶着復活的大能;若只有真實的話而沒有復活的大能,那就是落在字句裏面了。願我們都在生命的新樣裏生活行動。(時秋玲)

7月31日

新約眾執事的生活
眾執事與那職事乃是一,這個事實可以從林後四章得著完全的證實。在這章聖經裡,保羅很強的指明,職事就是新約眾執事的所是。四章裡的眾執事實際上不是在作工,乃是在生活。因此,他們的生活就是他們的工作。除了生活,他們不需要作甚麼工,因為他們的生活就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職事。他們裡面的人實際上就是他們的職事。在新約職事裡算得數的,乃是新約眾執事在他們生活中、在他們全人裡面的所是。
新約眾執事的光景與今天許多基督教傳道人的光景大不相同。基督教的牧師與傳道人作工是一套,生活又是另一套,這種情形很普遍。這意思是說,他們所作的工是一回事,他們的所是又是另一回事。他們可能教導別人要遵循某一種高的標準,但他們自己卻沒有照著這種標準生活。因此,他們所作的和他們所是的並不符合。但是新約眾執事與他們的職事乃是一。他們所作的就是他們所是的,他們怎樣生活就怎樣作工。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所是,就是他們的職事。結果,他們職事的榮光就是他們的榮光,他們的榮光就是他們職事的榮光。
新約的眾執事連同他們的職事,乃是裡面裝有奇妙至寶的瓦器。他們的職事全在那靈裡,是又真又活的,是我們可以感覺、享受、體會並經歷的。這就是今天主在祂的恢復裡所渴望得著的。這就是新約的見證,也是神在我們中間想要得著的。我們必須在這職事的恢復裡,我們必須過這種生活,也必須在有這職事的召會裡。不僅如此,我們必須把這個供應給人,主要還不是藉著我們所作的,乃是藉著我們所是的,以及我們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新約的眾執事同他們的職事。眾執事與那職事實際上乃是一。(翁苑菁)

今天第六篇講到「一個見證、一個身體、一座城」,首先講到一個見證:這是神所在意的。今天神所需要的不是傳道人,乃是要見證人—從我們身上把基督彰顯出來;第二講到一個身體:是我們信徒藉著神性、調人性構成的二性品,滿足神的意願,讓神喜悅;第三:一座城:這城是聖的,也是新的。那什麼叫做聖呢?聖是完全屬神;不凡俗是完全符合神;什麼叫做新呢?我們這位神是常新不舊的,我們有神就是新,這座城滿了神的新性情。願十大緊要的一成為管制我們的異象。
很寶貝弟兄所講的「十大緊要的一」,是整個聖經的濃縮。主的恢復在1922年,神興起倪柝聲弟兄在中國,已將近100年;主的恢復今天已開展至全球。雖然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已過世,如今我們還要走下去;我們活在世代的終結,我們要去經歷、揣摩;從一本聖經到一座城,我們要走這一條道路;我們如果不走就會没路,所以我們要忠信地走在這條道路上,沒有分裂、也沒有分門别類、沒有驕傲,讓主的旨意快快成就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把主的見證見證出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願我們所聽見、所看見的,不離開這十大緊要的一。(屏東市召會 鍾張春花)

全程參加此次北美華語線上特會,完全享受到屬靈的滿漢全席。
寶貝主一次次的向我們說話、豐富的供應並成全我們!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許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