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給我看見以色列人的歷史,有許多都該成為警惕—很容易就會像以色列人那樣失敗跌倒,但感謝主也如同帶領以色列人那樣一直沒放棄我。
四、五篇是約書亞記的後段,給我看見需要一直尋求主的指引,有主的同在,這對我們乃是一切。並且也要不斷經歷基督不同的方面,藉著不斷喫基督得加力脫離世界,被基督這屬天元素構成,還須要往前勝過屬靈的仇敵,就是享受基督作為美地豐富的出產!

land
第六篇進到士師記,雖然這是一本充滿以色列人失敗和背道的書,但主仍親自作為耶和華的使者,來照顧以色列人,雖然以色列人沒有將耶和華當作元首,祂就以僕人的方式來勸誡以色列人。但背道的源頭乃是不關心別的支派,防止那樣的背道,最好的路就是顧到整個身體,並顧到主一個工作中獨一的見證!
很摸著弟兄分享到主的恢復有四大柱石: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讓我們能再回到神經綸的命定中,時時尋求主的指引並留在主的同在中,被祂構成,享受祂包羅萬有的供應,讓我能脫離背道的光景,活在主身體的交通中,一同為著神的話裏所啓示更深的真理爭戰。(壽山大區 俞主恩)

約書亞記,是一卷以色列在耶和華面前奇妙的戰勝迦南居民的歷史書;士師記,卻是一卷滿了以色列離棄耶和華在仇敵手下悲慘失敗的歷史書。這兩卷書有很強的對比。
在現今天背道的世代,我們都需要蒙拯救,為著神的話所啟示更深的真理來爭戰。一面,被提醒、蒙光照,積極追求真理、被真實的話充滿,花代價買真理,這是極有價值的。這使我們脫離世士師記得悲慘消極的光景,跟著神的經綸,走在神命定的道路上。(程余慧馨)

讚美主!神是我們的真丈夫,我們是祂的妻子,我們要與主是一並愛祂。(民權大區 王革閎)

第五篇說到神要祂的贖民忘記埃及的飲食,而有分於屬天的食物,我們越多喫基督,就越符合神,且照著祂的所是生活並行事為人。
召會中的姊妹第一且最大的功用,乃是服從;如果姊妹們學習這功課,召會就必剛強,豐富且更新。
若喫了基督,還不服從就是喫得不夠多,求主賜給我們永遠的渴慕,喫得飽足且豐富,召會將是美麗且發光,照耀這黑暗的世界。(翠華大區 熊鄭淑靜)

感謝主,喫基督一直是生命成長的路,在埃及喫逾越節羔羊的基督使我們能從世界中得救;曠野中嗎哪與活水使我們脫胎換骨,被基督的成分構成;在美地享受出產使我們有能力爭戰得勝,佔有美地作產業,阿利路亞!基督是真食物!(五福大區 丁宏)

很摸著作為愛主並渴望成為祂得勝新婦的信徒。在個人生活中必須軟弱到一個地步:必須和主先接觸、先商量、讓祂來定規。這才是最甜美的生活。另外,召會生活中一切都和神交通、一切都和祂商量、一切都得讓祂來處理、一切都得讓祂來説話、一切都得由祂來主張。這才是榮耀的生活。(五福大區 郭朝輝)

很摸著我們需要凡事問問我們的丈夫,也就是我們所愛的神。(文化大區 翁淑容)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嗎哪就止住了,他們不再有嗎哪了,卻喫迦南地的出產。以色列人在迦南爭戰時神所賜應許之地豐富的出產,豫表基督是賜給信徒那終極完成的生命供應,需要他們在祂身上勞苦。
感謝主!我們取得基督這地之後,需要在祂身上勞苦,好從祂有所出產,成為我們的食物,我們的生命供應。我們喫基督並享受祂作美地的出產時,就被祂構成,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基督一式一樣。至終,我們對基督作我們的地業、產業的享受,要將我們構成為神的基業、神的珍寶和產業。
以色列人在埃及、曠野和美地,經歷了三個階段的喫:一、以色列人在埃及喫逾越節的羊羔。二、以色列人在曠野喫嗎哪。神將嗎哪賜給祂的百姓喫,祂的心意是要藉著改變飲食來改變他們的構成。神要祂的贖民忘掉埃及的飲食,而有分於屬天的食物。在我們與主同活的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最大的,就是喫基督作屬天的食物;藉著喫基督,我們成為基督;基督成了我們的構成成分。三、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喫美地的出產。第三階段的喫,他們喫美地豐富的供應,這使他們進一步被構成得勝的子民。美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出油的橄欖樹和蜜;這一切都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以色列人藉著享受美地的豐富,就征服那地的各族,建立神的國,並建造殿作神在地上的居所。
藉著頭兩個階段的喫,信徒得著加力脫離世界,並被基督這屬天元素所構成。為著達到神經綸的目標,我們需要往前,直到我們進入最高的階段,就是喫基督作美地豐富的出產,使我們勝過屬靈的仇敵,而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並在地上建立神的國。我們喫基督作美地的出產時,就被祂構成,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基督一式一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很享受夏季訓練第五篇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乃是:我們這班那地的據有者,經歷同一位基督不同的方面。拈鬮分地這豫表,今天應驗在我們中間。歌羅西書一章十二節:「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我們所據有的地(基督),乃是照著我們的所是。基督這居首位並包羅萬有者乃是分給眾聖徒的分。新約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基督裏的信徒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我們的眼睛得開,並從撒但權下轉向神,結果,我們不僅罪得赦免,也得著神聖的基業。這基業就是三一神自己帶著祂所有的一切、所作的一切、以及祂為贖民所要作的一切;這位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面,基督是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他們的基業。(秋玲)

很摸著,在主面前我們向著祂是軟弱的,軟弱到一個地步,每逢碰到事情,自己不主張、不敢定規、不能去作,必須先來尋求主問問祂,讓主來定規與主是一,才是基督徒最甜美的生活!(獅甲大區 金谷淑慧)

神將祂的律法賜給祂選民的目的,是要他們成為愛祂的人。神領祂的百姓出埃及,又將祂的律法賜給他們,乃是追求祂的百姓,向他們求婚,尋求得著他們的愛情。
我們要回應神的愛是相互的愛。當神的子民愛神、花時間在祂的話上,與祂交通時,神就將祂的神聖元素注入他們裏面,使他們與祂成為一,作祂的配偶,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祂一樣。當我們這些神的子民進入與神相愛的關係,我們就接受祂的生命,正如夏娃接受了亞當的生命一樣。乃是這個生命使我們與神成為一,祂也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不是藉著運用心思和意志來遵守律法,乃是藉著愛這位作我們丈夫的主,因而有分於祂的生命和性情,與祂成為一,作祂的擴大和彰顯。
防止落到背道中,最好的路是顧到整個身體,並且顧到主一個工作中獨一的見證。
彼得對付背道的事所用的抗毒劑,乃是生命的供備和真理的啟示。彼得後書一章四節:「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今天,在背道的時候,我們需要見證神純正話語完全的啟示,並需要為著神的話裏所啟示更深的真理爭戰,這些真理包括:一、關於神永遠經綸的啟示。二、關於神聖三一的啟示。三、關於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身位與工作的啟示。四、關於終極完成的賜生命之靈的啟示。五、關於神永遠生命的啟示。六、關於基督的身體。(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