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皿甄陶貴重,重新敞開事奉,奉獻配搭交通

 我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想與弟兄姊妹分享訓練如何加強我事奉主的心志。
 在參訓前我定意只要訓練一年就去在職,也有出國讀書的打算。因著自己的屬靈光景並不是很好,參訓只是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屬靈裝備的人。

 然而一天天的訓練,主不斷的拔高我的眼光。在一次展覽聚會中,教師的話非常抓住我,他說到路加福音十八章八節:「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我們都知道主要回來了,但當主回來的時候,祂能找著一班人恆切為著祂的權益而禱告嗎?在今天祂有需要的時候,有誰能夠在信心裏起來與祂同去呢?我向主奉獻,願成為那一班完全與主配合的人。
 因著在訓練中天天的晨興、個人禱告,以及豐富的課程,我被泡透在主的話和祂的愛裏。這樣的生活使我跟隨主的心志一再得加強,過去對前途的打算、未來或許家人不理解,以及仇敵控告我身上許多的不足,都不成為攔阻。那日若是主發出呼召說:「來!跟從我!」我要說:「羔羊無論往哪裏去,我都跟隨!」若我們不及時答應呼召,主能再興起另一班愛祂的人為祂爭戰,這看見不是主錯過我們,而是我們就錯過主了!願我們都起來,作一班跟隨主的人!(林庭亘)

 我畢業於實踐大學,我要見證在生命方面對主的經歷!在大學時期,因著受主愛的吸引,渴望能事奉主並成為主手中有用的器皿,就在畢業後奉獻參訓。
 進到訓練後,卻因著許多自己的定意,攔阻了主在我身上所要作的工。例如,在訓練中要操練與路上接觸到的福音朋友建立家聚會,但因覺個性無法突破,所以就定意不操練這件事。在開展地時,也因著自己的定意,不願意與學生以外的聖徒主動有交通。
 一天過一天,我發現我生命的長進不但沒有想像中的快,甚至還失去了主的同在。在一次的禱告中,主用羅馬書九章十六節向我說話:「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我真是大蒙光照!原來我一直憑著自己的定意事奉主,我渴慕受主成全,卻不願意向祂製作的手敞開。若沒有神的憐憫,我的定意和奔跑就只是徒然的!於是我向主順服,將每一項不願意操練的事,交在祂訓練的手裏。
 當我不再照著自己的定意時,裏面頓時覺得非常釋放,也恢復了與主之間親密的交通。當週我也約到了2個福音家聚會,現在也有3位願意週週接受牧養!藉著訓練幫助我看見,當向著祂的手敞開,向祂的呼召說阿們時,祂在我們裏面才有地位擴展,才有真正的生命長大!(黃柏慈)

 我要與弟兄姊妹分享在事奉上的蒙恩。一開始得知我要去臺大校園傳福音,一面對福音很有負擔,迫切的想要帶人認識神,同時因著不熟悉校園的環境和學生對福音的反應,使我膽顫心驚。但當我讀到腓立比書一章十四節:「…在主裏篤信不疑,越發放膽講說神的話,無所懼怕。」我用這節聖經與主禱告,就越有信心,越發放膽。因此我放下裏面懼怕的感覺,操練不看外面的環境,在禱告中求神在臺大校園,興起人為祂作見證。並且在外面具體的實行上,奉獻自己從前沒有信心,碰運氣的邀約,完全跟著訓練中所帶領的每一步實行,在信心裏跟路人說:「走!會所很近,很快,跟我來。」雖然開始難免有些不習慣,但藉著順從訓練的帶領,主就將得救的人加給祂的召會。我和配搭這學期帶了20位相信並受浸,心中滿了平安和喜樂,阿利路亞!這是在身體裏結的果子。如此實行神命定之路,湧流神聖的生命,對我們來說是一種享受,一種生活!(葉惟信)

 我畢業於高雄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我要分享我和同伴在配搭中的蒙恩。
 在訓練前,我認為我是個性溫和,能與任何同伴配搭合作的人。但在訓練中,主就暴露我自己天然的光景—在與配搭一同開展、傳福音時,實在不知道如何同心合意。
 在一次個人禱告中,主就用路加福音六章四十一節光照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我實在向主悔改:「主耶穌,我自己天然的意志太強,無法與人配搭。常用自己的標準去判斷別人,卻不看自己的梁木。」在這樣的禱告後,我與配搭相處就不再倚靠自己的個性,而是用神的愛來珍賞彼此,也能與配搭有敞開的交通、彼此分享訓練中對主的享受。這樣與配搭的交通,使我們能一同家聚會、為福音朋友禱告。使我與配搭能夠幾乎週週帶人得救,一同在身體裏結果子並餧養小羊。寶貝在訓練中使我成為一個基督身體上平順的肢體。同時與一群愛主的同伴操練過團體的神人生活,建造基督的身體,以活出基督身體的實際。(林健誠)

 我畢業於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參訓前,我在主以外有許多的追求,我以忙碌的生活作為我不能愛主的藉口,因著主愛的吸引,我來到了訓練。
 從前因為與主疏遠,不願意承認自己活在黑暗裏,過著軟弱、虛空的生活。訓練建立我們天天讀經和禱告的習慣,在其中接受主面上之光的照耀,光照我從前實在是活在黑暗裏。而更寶貝與主親密的關係,使我願意在主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恨自己天然的生命沒有辦法愛主、事奉主。
 在個人禱告中,主藉詩歌344首給我看見:祂是窯匠,我不過是祂撿起來的一團泥土,但是祂卻要將我製作甄陶,做成祂貴重的器皿,以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生命的認識》這本書報裏說道:「一個人生命的長進,並不是在於行為的改善、知識的加增,而是人成分的減少、神成分的加多。」從前覺得訓練就是讓我的生活得到改良,訓練我成為一個好基督徒,但是訓練不是要藉著外面的要求,或是教育改良我,而是要我藉著不斷地如同鏡子觀看並返照的主的榮光,漸漸變化成為與主同樣的形像。使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周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