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道路成長,得勝跟隨榜樣

 又一次姊妹集調在吹號!感謝主,讓我從繁忙的牢籠脫身,如鷹展翅上騰,親近神,沐浴在恩典中。參加十數年的訓練,足以見證只要我有受成全的心志,神必成就!

 我原是一般佛道教徒,在環境中遇見神—「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在生命轉彎處,滿了衝突、矛盾、困惑和感恩…。一面感謝神的保守看顧,另一面卻仍受過去宗教種種挾制。信主過程中曾對主滿了悖逆、頑梗和定罪,感謝神仍然眷顧,讓我未被世俗洪流吞噬,仍活在聖靈水流中!
 受浸後,個人除了主日、小排和晨興、晚禱(之前並不渴慕,斷斷續續)外,更寶貝每次姊妹集調的訓練,經歷神「今時代的說話」,「神聖膏油的塗抹」。只要抓住神的一句話,就轉我的眼目和觀念;不是出自人的「教導」,也非「勉強為難」;而是「聖靈的感動」,祂親自對我的心說話,使我甘心樂意,修直前面的道路來跟隨主!讓生命更加長大和成熟!
 記得中部相調中心尚未建置前,過去每年集調訓練,會到不同的地方,我們就像客旅,投宿飯店,所費不貲。舉凡高雄、臺北、臺東、花蓮、杉林溪等,都有眾童女佳美的腳蹤,聚會情境如今都還歷歷在目、如數家珍!寄居在外,雖有許多限制和摻雜,但我們生活行動,有次有序,仍能在世上分別為聖、作鹽作光,成為為主作見證的一班人!還有飯店老闆備受感動,因而受浸呢!
 奮力活動的神,豈有難成的事?隨著相調中心的完工,神加添訓練的人位,每年參加人數暴增,報名秒殺,稍有遲疑就失去恩典(如:去年未在第一時間報名,立刻額滿)。神的行動更加快速,神的經綸更得著運行!


 回顧過去,渾渾噩噩的過了19年的召會生活,內心有很深的認罪和悔改,蒙神的憐憫,總是讓我有回轉的亮光!慶幸身在鳳山文澄區,推行讀經生活,去年鼓勵讀新約聖經一遍,完成者還頒發獎座,以資勉勵!大家踴躍報名,我也投身其中,有眾多聖徒達成,自己也在其中有分,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因著親子共讀,有許多小學生也能完成任務!真是激勵人心哦!今年繼續推行讀完舊約聖經,已有多位聖徒達標,我正努力進行中…(已經讀完彌迦書),誠如保羅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藉著讀經,神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祂是大牧人,親自牧養眾聖徒(群羊),我們藉著喫喝主話,享受屬靈的分賜。
 此次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的主題是「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包羅萬有的基督向我們顯現,內容揭示:(一)世代(奧秘時代)的終結;(二)儆醒預備(好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被主預備好;(三)喪失魂生命,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並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魂的救恩;(四)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在主的託付及祂的恩賜上忠信服事;(五)藉著召會,基督的身體,作禱告的殿所獻給神之今時代的禱告;(六)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內在意義—神經綸中最高峰以及聖經尖拔的啟示;(七)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八)在末後的日子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以轉移時代。
 期間,沉浸在神聖話語的輸供,如醍醐灌頂。放眼今年各地諸多災難不斷,出現地震、水患、瘟疫(新冠肺炎)…,尤其時值進入秋冬季節,新冠肺炎疫情再爆發,且更加嚴峻…,看到許多兆頭,深刻感受「神第二次來臨」的腳步近了!我們豈能不更加儆醒預備?應該當精明的童女,燈裏有油,器皿也有油,等候新郎的來臨!也要當忠信的奴僕,按時分糧外,還要善用自己的一他連得(神所給的恩賜),為祂賺取利潤(顧到退縮軟弱者),到銀行兌換銀幣,最終,基督自己要做我們生命、公義和榮耀的冠冕,成為獎賞,在國度裏給我們享受。


 神說: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萬國禱告的殿,寶貝「時代的禱告」是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禱告,運用基督這升天的主和身體之元首的權柄,以完成神的經綸!身體的權柄是身體所運用之頭的權柄,不是個別信徒的禱告,乃是召會作為基督身體的禱告。在禱告裏,不是乞求主為我們做什麼;反之,我們乃是支配主已經得著並達到的。要完全進入這種禱告,能運用元首賜給的權柄,得領悟我們是身體的肢體,必須在身體裏生活、行事並行動。
 另外,正確的禱告,必須在主耶穌的名裏,對準神為著祂經綸的權益。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代求、供應並執行神的行政,需要有人在召會這神的殿(禱告的殿)中禱告,藉此回應天上的職事。這禱告在升天的地位,乃是有權柄和效能的!我們以「執行的方式」禱告,知悉在地上綑綁,在天上已捆綁,在地上釋放天上已經釋放的;只有我們和諧一致的求時,就能達到!
 要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祕訣在願意付代價,就是完全的順服!神在失敗的召會中,尋找十四萬四千人,他們要站立在錫安山上。神藉著少數信徒,把生命流到召會,以復興召會;得勝者代替召會在苦難中站住基督得勝地位。錫安所豫表的得勝者,乃基督身體的實際,是召會的高峰、中心、加強、豐富、華美和實際,耶路撒冷(召會)的特色、生命、祝福,都來自錫安(得勝者)。接著還要有基督身體的感覺—每個肢體都有其功用,且要盡功用。身體的啟示,讓我們看見基督,就從罪得釋放;看見身體,就從個人主義得釋放!個人知道自己的度量,且不越過這度量,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如今肢體雖多,身體卻是一個,我們不能當單獨的基督徒,而要藉著身體肢體間彼此倚靠,肢體彼此的代禱,身體就得著建造。過程中,更需要調和的靈,調和是為著建造基督宇宙的身體,好照著神的喜悅,完成那作神經綸最終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啟示錄十二章一至二節,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豫表新約聖徒),腳踏月亮(豫表舊約聖徒),頭戴十二星的冠冕(豫表12列族),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眾聖徒除了成為新婦,裝飾整齊外,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他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接著還要跟撒但爭戰,打那美好屬靈的仗。眾聖徒要憑著忍耐,奔跑且跑盡當跑的賽程;更要寶貝主的再來,愛祂的顯現,活在基督的身體裏,等候被提。


 啟示錄十二章:神的渴望乃是結束這個時代,帶進國度時代,必須得著時代的憑藉:在末世代,我們當禱告仰望主,使我們對神有時代的價值。在這特別的時候,需要特別的基督徒來做特別的工作,要前來達到至聖所,到施恩的寶座,到神這裏。我們乃是活在這世代最享特權的,能為神作得最多,內住的基督作我們的力量和能力,但要為神使用,就必須付極大代價!
 因著召會沒有達到神的目的,神揀選一班得勝者,成為男孩子—宇宙光明的婦人,代表神全體子民,得勝信徒是神子民中剛強部分,由男孩子表徵。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乃是女人那變了形象的後裔,分賜到我們裏面,傷蛇的頭,我們成為團體女人的後裔,得勝的男孩子來轉移時代,引進神國的實現!藉著主在十字架上的死,古蛇受了審判,被趕出去,得勝者作為男孩子,女人團體後裔來執行,至終使撒旦從天上被摔下去!構成男孩子的信徒,勝過魔鬼,乃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男孩子全人被基督浸透,享受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且穿上基督作神全副的軍裝。啟示錄指明,主耶穌、得勝者和男孩子乃是一;主這位領頭的得勝者,乃是男孩子的頭,而男孩子作為跟隨的得勝者,乃是主的身體!
 最後,以尼希米這真正得勝者,作為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他有特別的特徵:一、持有正確態度和行為的喜樂之人。二、愛神和神在地上權益的人。三、在交通裏禱告接觸神的人。四、信靠神並與神是一的人。五、全然不自私。六、不放縱情慾。七、重新構成神選民之國上,尋求以斯拉(所羅巴伯、以斯拉和尼希米等優越的首領)的幫助。八、用神的話將神子民重新教育並重新構成。九、使歸回的以色列人成為神的見證。所謂:「有為者亦若是」,我們也渴望同他一般,為神有正確和適當的領導,來轉移時代!
 珍賞文澄區弟兄姊妹活在身體的實際。持續推行「福家排區」、落實執行「生養教建」,因著建立屬靈同伴,舉凡晨興、晚興牧養、真理追求排、新人餧養(送排到家)、幼幼排、兒童排、運動排、青職排、弟兄成全排、福音傳揚、疾病探望、戶外相調(去年到臺南大露營)、年終感恩團聚…,彼此配搭合宜,互為肢體。召會生活充實、緊湊又甜美,每年都超過12個人位受浸(符合月月結新果的原則),蒙神祝福,教會繁殖擴增。今年暑假開新區,大家同心合意,以奉獻為彩飾,為主擺上上好,神給我們夠用的恩典,金燈台持續照亮每一隅!
 姊妹集調前,一位姊妹在週日晚上8:00~10:00,在會所帶大夥豫嚐訓練內容。首先鳥瞰綱要,再引經查考相關經文,接著依照主題內容,兩兩禱研背講,享受高峰真理和隱藏已揭開的奧祕…,我的靈被點活。姊妹集調後,「上山看異象,下山活新樣」,對神的話更有渴慕,整個人大復興,進入神話語的豐富。但自己常會在不疑處有疑,提出一堆問題,種種疑難雜症…,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傳道和解惑,如此柔性的顧惜,令人動容!另外,週六早上,也有弟兄成全,如此操練下,個個在主日能看見亮光,剛強壯膽、為主申言!,
 11月22日整區到獅甲大區相調,扶持本區參加壯年班展覽的姊妹們。經由學員們的詩歌和見證,這屬天的供應,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飽嚐基督身體的豐富。我們多人接受呼召,填寫壯年班報名表(領取數天號碼牌),我們對神呼應:我們在這裏,請差遣我們!會後,一行人,到鄰近碼頭走踏,彼此相調,吹吹海風、喝喝咖啡、活在神聖的生命交通中…。最後,如雁群般,在落日餘暉中歸巢!
 回首過往、細數從前,蒙神的憐憫和揀選,成為基督徒。我們有幸處在恩典時代,即將跨入國度時代的關鍵時刻,期許當得勝的基督徒,能被主提,有分神國度的享受。誠如啟示錄中,那騎白馬的那位,箭已經射出,得勝有餘!(青年大區 王施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