窯匠主宰貴賤器皿,活水分賜信實憐憫

 感謝主!使我有機會在現場訓練聽完所有信息,實在太豐富了。清楚認識耶利米這位申言者與神之間,心裏柔細的關係。寶貝在與喝基督方面又有更高的認識。

原以為對這喫喝的真理已經了解,但發現這種自滿是退步的開始。從我們被造也對我啟示出亮光,因為神造了我們,所以對我們乃是有絕對的權柄。「神是信實的」也更使我看見現實不能用天然去信,那要從靈裏去信。謝謝弟兄姊妹能使我受成全。(昌裕大區 林健誠)

 以色列位於一個被列強包圍的地理位置,耶利米書四十六章到五十章提到埃及、摩押、巴比倫等。我們的屬靈光景也是如此,完全被世界包圍。世界是神所沒有創造的系統,包含財富、利益、享樂。耶利米書五十一章四十五節:「我的民哪,你們要從她中間出來…」約翰福音十七章十四節:「…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主阿,為著完成神的經綸,使我從世界分別出來。感謝主,原本我是愛手機遊戲的,藉著高中特會的服事及現場訓練,使我對這些沒胃口,脫離屬地的霸佔。(李長馨)

神是主宰的窯匠,將我們作成祂的器皿以盛裝祂。這篇信息首先叫我們看見神主宰之權柄的異象:神是我們的窯匠,我們是祂的造物,祂有完全的權柄完成祂所要的。以前不明白神為何喜愛雅各,恨惡以掃,為何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為什麼有疫情發生等。這是因為這些都是神主宰的權柄,不需要任何理由。所以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乃在於那施憐憫的神。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不是我們能,不是我們會,乃是神的憐憫。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那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不要像法利賽人自以為義,乃要作一個敞開的器皿,愛主向主敞開,接受祂的分賜,使我們被作成蒙憐憫、得尊貴和榮耀的器皿。藉著喫喝神的話,聯於這生命活水的泉源,天天尋求神,接受神的話,與神是一,脫離卑賤,作一個敞開的器皿,尊貴的器皿,有基督作我們這瓦器裏的寶貝,並帶領更多人成為這樣的器皿,完成神的心意。(新北市召會 陳孟笑秋)

 神是我們的窯匠,照著的豫定,主將我們造成祂的器皿,以盛裝自己。所以神對我們有完全的權利,有權利喜歡的。可將我們成貴重的器皿,又將我們做成卑賤的器皿。我們可能生來凡事順遂,看來屬於貴重的器皿,但是可能僅僅是外表榮美,裏面空間不足,並沒有裝神的空間。主再來時,在祂的審判臺前,卻是受懲罰的。有信徒生活簡苦,病痛纏身,似乎很卑賤,但是他內在的空間夠大,盛裝的神也多,當主再來時,在審判前,卻受了榮耀的冠冕。(新盛大區 祝一新)

 來到召會快一年了,第一次參加夏季現場訓練,也一同配搭第四天的考試,我選擇回答問題六,按聖經中的啟示,神話語的十四方面參考經節及功用。第一個是基督(約一1)。第二個是那靈(約六63,弗六17)。第三個是生命(約六63)。第四個是光(詩一一九105)。第五個是食物(太四4,耶十五16)。第六個是種子(彼前一23)。第七個是雨、是雪(申三二2節,賽五五10~11)。第八個是露,是甘霖(申三二2節,詩七二6)。第九個是劍(來四12,弗六7)。第十個是錘子(耶二三29)。第十一個是火(耶五14,二三29)。第十二個是話奶(彼前二2,來五12)。第十三個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第十四個是醫治(箴十四20~22)。

 神的話除了這十四方面也有以下功用:神的話光照、餵養、餅滋潤我們,解我們的乾渴。神的話加強、洗滌並建造我們。神的話藉著聖別我們,使我們完備並完全且造就我們。我們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藉此就能成為神人,充滿基督作神屬性的實際。雖然在考試時,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分享到,但藉由這次的配搭,主讓我在預備的過程中,能不斷翻閱聖經,更多的閱讀經文來領受神的話。(四維大區 王冠傑)

 第四篇神的話—神聖供應做食物。保羅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的呼出,聖經就是神所呼出的氣。我們這些聽他說話的人,就要學習把話吸入。(仁鳥大區 革閎)

 感謝主!我們是新遺命的承受者,我們蒙憐憫,被揀選是在神的定意裏。

 原本無法被醫治被改變的,卻因有一條路來拯救我們,主榮耀的顯現,和他的交通,使我們改變了!這信息拯救我,可以一早根神面前,可以變化,可以承受神屬天福分,就算軟弱主也有路。不要有分於巴比倫就需要逃開這些,並且更多在靈中,能牧養人,且建造主的身體。(仁鳥大區 陳羅楚燕)

 參加白天班的訓練,非常受激勵並享受各方面的供應。尤其是要堅定持續的喝主並享受主,且是天天的喝,享受主,即被祂輸並構成,更藉著天天主、喝主並享受主,即被祂浸透、泡透並充滿,好彰顯祂。

 耶利米書第十七章七和八節: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怕,葉子仍必青,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並且結果不止。按照神新約經綸,信靠神的人,像樹栽水旁。這是神分賜的一幅圖畫。我們這些樹要接受神的分賜,就必須吸取神這活水,分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澆灌是為著樹的吸取,吸取就是接受神的分賜。主的話醒我,主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利路亞!「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阿們!(楠梓大區 何樹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