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於活水通過試煉,流淚事奉忠勇申言

 訓練乃是飲於這活水,棄絕破裂池子。耶利米書二章十三節:「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給我們看見與神是一的原則,就是生命樹的原則,和耶利米二章十三節所見善惡知識樹的原則相對。

神不要祂的百姓接受祂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作源頭,所以將人安置在生命樹跟前,而有分於生命樹,就是接受神作我們獨一的源頭。百姓一切的罪乃是不信靠神而信靠自己,但他們若回歸神自己,飲於活水,以神作食物,就能與神是一,不再信靠自己。(翠華大區 熊鄭淑靜)

 召會、家庭一切的難處、紛爭都是因為離棄神這活水的泉源。而任何的召會訓練就是暢飲這活水。每次的訓練都帶進新的復興,更使我看見召會建造的異象。所以我寶愛一年七次的訓練,和其他任何的訓練,使我飲活水,棄絕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讚美主!(右昌大區 時秋玲)

 

 我們必須看見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神永遠不會放棄我們,也不會放棄祂的經綸,我們讚美這位信實的神,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強,也不是因為我們的定意,乃因神是信實的在完成祂的經綸上。詩篇篇三節:「你當信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我們雖然不忠信,神卻是信實的,有一首著名詩歌,13首副歌說:你的信實廣大!你的信實無邊!你的憐憫每晨都是新鮮!我所需要一切全由你供給,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無邊!我們對聖經並這首詩歌所說關於神信實的領會,可能是天然的,也可能是屬靈的。我們若天然的領會神的信實,也許以為祂主要是在物質供給或物質祝福的事上信實;但神的信實並非照著我們天然的領會;林前一章九節,神在呼召我們進入了祂兒子的交通,這件事上是信實的,但對於我們天然的領會,祂也許沒有信實的顧到我們的福利。(青年大區 高楊素琴)

 耶利米書廿三五至六節: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苗,祂必作王掌權,行事精明,在地上施行公理和公義,在祂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人要稱呼祂的名為,耶和華我們的義。這就是基督作大衛的苗,成為我們的救贖和公義,使神藉著法理的救贖,能稱義我們,因有基督作我們的義。耶利米一章卅一節: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卅三節:「…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這就將三一神帶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內裏生命的律、我們的性能和我們的一切,好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以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新約。在新約的時代,我們能認識神、活神,並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使我們成為祂團體的彰顯,也就是新耶路撒冷。

 第六篇第五大點,說到我們要與神是一,就需要基督來作大衛的苗。為此,神藉耶利米來啟示祂新約的經綸。因著祂成為我們的義,神就有立場把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並在我們的生活中喫祂、喝祂、享受祂作命供應,我們就能活基督、顯大基督與三一神在生命上有聯結、在人位上有合併、在性情上有調和,更完全與祂是一。(明誠大區 趙孟笑春)

 

 以色列所作的二件惡事就是,一、離棄耶和華神,這活水泉源;二、為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主是我們活水泉源,是我的一切。主的分賜讓我每日豐富、加強、增長。主的牧養,讓我在被牧養中長大,也與主有交通,受主的息,不斷地通過生命試煉。感謝主,阿們!(四維大區 李幸)

流淚事奉,忠勇申言

 耶利米接受神託付,陸續在當時以色列猶大、埃及兩地盡職,為神傳達將要發生的一切事。他生在便雅憫支派的亞拿突,其個性怯懦,原想逃避,但神告訴他:「我未將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將你分別為聖;我已指派你作列國的申言者。」(耶一4~5)耶利米盡職事,一生受盡為難與折磨,但神的靈與他同在,因而懷著熱烈的愛情與不移的決心,不避武器、不顧生死,在君王、仇敵面前勇敢為神說話。面對以色列君王和百姓的背道和硬心,他是何等憤慨;為了神的忿怒和審判即將來臨,他是何等憂傷;為了多年苦心的工作失去果效,他是何等難過!因此,耶利米為神的子民悲痛、流淚。可是神的鼓勵,使他剛強行事,就如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所說:「我得著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

 在詩歌651首副歌:「愛主,要我何去,我就去,無論平地或山河;要我去說何語,我就說何語,要我如何,就如何。」回想在壯年班一週福音開展期間,因為發燒感冒,傳人生的奧祕時被村民嚴厲拒絕,心裏很過不去。但為了達成使命,每天都是默默流淚禱告,那一次帶著病體,能勇敢的完成三分鐘的福音短講,要感謝主的憐憫,因為祂用話語托住了僕人:「只要信,不要怕」,因而沒有漏字、倒下,直到會後返回宿舍休息。阿們!僕人願學習耶利米,定下大志,作個:「流淚事奉、忠勇申言」的福音祭司!(三多區 金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