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聯結成為一,和平保守那靈一

 我們若要承受美地的豐富,就必須成為與賜產業者相配的人;神是聖別的,我們就要像祂那樣聖別。但我們要如何達到與神相配的情形呢?若憑著我們自己是達不到的,所以我們需要另一個生命,當我們與基督有屬靈生機的聯結,自然就能達到神所要求我們的一切事,就使我們夠資格承受應許之地。

  再來我們就要看見在那地的生活是如何的蒙神喜悅,享受基督,我們就要過一種贏得基督、團體展覽基督的生活。如果我們將奉獻、晨興、認罪、交通、被話浸透、被靈充滿作成每日的生活,在團體的聚會中,就成為總是預備好的,總有基督的豐富能帶給人。結果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就不會只停留在點和線的光景,而是立方體扎實的經歷,而成為神的殿(居所)和神的城(國),有神的同在和彰顯並神的掌權,達到神永遠的目標。(王培安)

  第七篇說到,摩西作申言者乃是基督這真申言者的豫表。摩西在申命記的發表有些是自己的感覺,卻成了神話語的一部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七章的說話也是這樣,廿五節:「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成為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見。」因著保羅是絕對為著神,與神是一,他的說話就成了神的說話,他的意見也發表出神的心意,這就是話成肉體的原則。話成肉體的原則就是神進到人裏面,將祂自己與人調和,使人與祂成為一!神在人裏,人也在神裏!(楠梓大區 鄭福恩)

  很享受這次訓練,使我們看見必須在神選擇的地方享受基督,並且維持在一的立場和一的靈裏,不審判人,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敬畏祂,且要憑信活在召會生活中。並求主建造我們,能成為祂的管道,祝福祂的召會,因為我們不是憑自己,也不是為自己,乃是為著祂。(仁鳥大區 羅楚燕)

  申命記結晶讀經的內在意義是一卷論到基督的書,預備以色列人進入神所應許的美地,承受這地為業。美地豫表那經過過程之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自己給我們享受,並要將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變化後得更新。我們越享受神的話,就會有智慧並且通達,以至不被絆跌、不犯罪、不走一切的邪路。神的話扶持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不需要用天然的己努力掙扎過神人的生活。
  讀到申命記讓我知道神的國有神的行政管理,神的行政乃是公義、聖別、信實、施愛,使我向罪死、向神活,藉著基督耶穌得稱義,服在神的行政之下,結果就有平安喜樂的生活。我們享受基督作美地,那裏有流奶與蜜供應我們,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享受。我們天天接觸主、接受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靈就會被點活,天天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行事為人;戴上救恩的頭盔,並穿上義的胸甲,手上拿著那靈的劍與神是一,打屬靈的仗;也要領悟,是神與我們同去,並為我們爭戰,而我們只需要與神是一,並高舉基督,作一個得勝者。凡是讓基督居首位,基督住在我裏面,教導我愛神、信靠神、敬畏神並服從神的管制。顧到神柔細的感覺,與主有生機的連結,每早晨起來先呼求主名,花時間私下與主有親密的交通,默想主的話,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過一個為主申言,展覽基督,珍賞基督的神人生活,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青年大區 顏秀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