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性格跟隨榜樣學習事奉渴慕成長

  我與弟兄姊妹們分享全時間訓練中在性格、身體和事奉的蒙恩:

性格、身體

  在性格》這本書報第三課裏說到,我們這個人為主所用,首先,我們必須被破碎與拆毀,不論是我們天然的魂、己、特性、性情。並且還要更多經歷基督作生命;被「對真理的豐滿認識」所構成;藉著性格的改進。

  在訓練的一開始就向主奉獻要在各樣事上接受祂的成全。在兩週的預訓裏,主就藉著內務及時間表來破碎我。因著以往在職場上凡事都講求效率,往往事情都是作到可以交差的程度就好。在訓練裏則是凡事講求精準,常常覺得搆不上,好像訓練的每一項要求,對我而言都遙不可及。因著自己天然的個性是愛好面子,總是希望把自己打理好,一直靠著自己的意志撐著。而在一次默寫聖經新舊約66卷書的考試中,因為寫字太慢寫不完而考差時,瞬間累積的情緒都湧上來,因此萌生了想要退訓的念頭。

  但感謝主的憐憫,祂總是知道我在各個階段的需要。主藉著一次與姊妹的交通鼓勵我:訓練中心的要求就像律法一樣暴露我們的不能,我們才能在各樣事上倚靠祂。並且在訓練中任何一項操練都是在身體裏的,就連內務整理也是可以在身體裏往前的。常常我的衣服、被子折不好,各輔單填不好,在我瀕臨崩潰之際總會有同伴來幫助我、陪我禱告。漸漸的能夠向身體的幫助敞開、能真實地將自己的情形交通出來,也操練在各樣的事上禱告到主那裏。讓我不再僅僅拘泥於外面的果效,而是渴慕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

  在基督身體方面因著性格的調整,使我在遇到配搭的難處時,不再是若無其事的逃避,而是順從裏面的感覺,與同伴有敞開的交通,也主動尋求幫助,進而在身體裏與同伴一同往前。

事奉

  在秋季國際長老同工訓練的第一篇說到,神永遠的定旨是要產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樣一式的人;祂定旨的完成需要藉著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這分賜的工作就需要就要藉著管家的職分。

  在學期初,第一次與社區聖徒開展前的戰禱告,就發現自己進不到禱告的負擔中。在禱告的過程裏,就蒙主光照自己對人並沒有真實的負擔,當時這讓自己很灰心也受攪擾。在一次的午禱中,就向主求對人要有真實的負擔。

  藉著禱告,主一步一步帶領我往前,更在學期中,把一位患有重病的福音朋友加給我。讓我不再是看人的得救與否,而是更渴慕將這位神分賜到她的裏面。在所書三章八節說到:「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基督已經親自作了我們的享受,我們就應當拿起管家職分,把我們所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雖然那位朋友現在仍未得救,但能藉著牧養,將基督一點一滴的分賜到這位朋友裏面,讓她在為難的過程中,能經歷基督作她真正的平安,真是太喜樂了。

結語

  感謝主,將我擺在這個訓練裏。在訓練中主設立了許多愛主的榜樣。在前頭有教師、輔訓們帶領著我們,在我們軟弱退後時激勵我們往前。還有一群愛主的同伴彼此扶持同奔這屬天的賽程。在這訓練中更幫助我認識神的經綸、認識這分職事也更敬畏神。盼望在要來的學期裏,能夠在追求主的事上更竭力,更渴慕被真理構成,也操練凡事活在主的面前。(蔣樣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