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己學習順服,跟隨主進取渴慕

 我要分享在全時間訓練中心所蒙的恩:藉著否認己,操練事事尋求主而心志得加強。主要是在基督的身體、生命和心志上的蒙恩。
  首先想分享在基督身體上的蒙恩。這學期主暴露我是一個滿了自己原則和規條,而不能與人配搭的人。在性格的課程中,尼希米的榜樣,非常的激勵我,他不僅有正確的進取,還是一位居心純潔的人。主光照我有一些屬人行為的美德,並沒有經過基督的十字架而被帶進復活,與人配搭時積極的態度也只是想要得人的嘉許。

  剛到開展地過召會生活時的情形,因著完全陌生,跟聖徒年齡差距大又缺少交通,小區主日聚會沒有人要申言,諸如此類的原因使我非常的不適應。起初我總是想著撐個一年就過去了,我就在開展時好好盡功用,不要對不起聖徒對學員的期望和印象就好了。但主卻不斷在我裏面給我過不去的感覺,在禱告中主給了我馬太福音五章八節:「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主光照我,我的心不在祂身上,喜歡看外面的,只想過我所想要的召會生活,卻不願在祂所安排的環境中學習否認己學習順服。我流淚向主悔改,使我倒空我舊有對召會生活不論是好或壞的印象,使我不避難就易,不在意外面的環境,只將心對準主,使我整個人是正確的。
  於是我就操練否認自己天然人的喜好和感覺,也學習在召會中與聖徒多有交通。當所在的小區沒有人申言時,裏面不再是定罪,而是願意照著我的度量,陪著姊妹預備申言稿,鼓勵她們操練申言。我的心漸漸向聖徒們敞開,真心把這裏當作我生活的地方。看見這麼多年長聖徒如此竭力扶持整個召會,裏面對於開展的負擔也逐漸改變:不只是覺得能達到結果子的數目就好,而是看見召會對於青年聖徒的需要,並迫切希望所牧養的對象能被成全起來。

  另外,我天然的人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講話。有一次在成績登記者那邊瞄到自己美地展分享只有一次記錄,心想:都已經來訓練了,怎麼還是這樣不樂意操練?
  於是在個人禱告時就向主流淚:不滿意自己這樣被動的情形,願意勉強自己操練課後分享。主聽我了的禱告。藉著桌友的相約,或是裏面蹦蹦跳不放我過去的感覺,使我在學期中後段也操練了幾次課後分享。雖然都不是什麼太大的突破,也沒有因此而次次站起來分享,但很感謝主,在許多細小的點上摸我,使我突破天然的個性並操練為主說話。

  再來是生命和心志上的蒙恩。有幾次陳弟兄在交通中說到我們這個人太小,總是看小的東西,為著自己許多的心情故事而跟主哭哭啼啼。聽到陳弟兄這樣交通時,一面裏面渴慕豪邁,另一面又為著自己正在過的關而感到無力。
  在高雄場的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一位父老向在座的青年人問:「難道你是一隻雞嗎?你的生命難道是雞的生命嗎?」當時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後來弟兄說:「雞就只看著自己眼前的那塊地,為著那地上的飼料活著而一輩子飛不起來。」弟兄提醒我們:「我們裏面有鷹的生命,是能飛的生命。我們所看的不是眼前一點點的前途,而是更大、更廣的事物。」
  那天,主在我裏面真是有強的呼召,晚上我跪著向主禱告,承認我還是看著自己眼前的環境而向主怯步。主阿,帶我看更大的事,我願意將自己交出來。於是我就在那天晚上奉獻自己參加第二年的訓練。

  後來在和呼牧對象晚禱的時候,主加強了我奉獻的心願。那週的晨興聖言正好說到「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所需要的禱告」,綱目中說到,「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代求、供應並執行神的行政,我們需要成為那些對基督天上職事裏的活動有響應的人。」那時因著呼牧對象有一些的情形,擔心沒辦法如期回到臺灣參加訓練,那時我就向她分享這個大點,過程中自己好像也抓到把握一樣。之前雖然暗暗地向主奉獻了,卻還是有所疑慮和擔憂,但主光照我,祂是屬天的大祭司在代求並供應我,不是我能不能的問題,而是我願不願作回應祂天上職事的人。那天呼牧對象聽完後也非常的感動,我們就在電話中流淚一起奉獻,她奉獻參加2020年春季班,我奉獻第二年訓練。禱告完,她說就在禱告的同時,接到從父老傳來的訊息;雖然這事他們還在父通,但我裏面真是敬畏神,祂真是應時又聽禱告的一位。

  感謝主,這學期真的很喜樂能在主的手裏受成全和製作,期許自己在休訓期間能繼續操練神人生活,在下學期的訓練中能在真理上更花功夫,特別是在核心課程及聖經研讀的課;也盼望能操練講說真理,並在零碎時間追求書報,更期許自己在性格和事奉上更受成全。求主帶領我繼續往前,能豪邁的走跟隨主的道路。(阮聆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