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安家在心,各盡管家職分,照調和靈為人

我摸著要變化成為一個新人一部分需要五把鑰匙:第一把否認己、第二把背十字架、第三把捨棄魂生命、第四把家的鑰匙、第五把車鑰匙。我們要將這五把鑰匙交出去,就能被變化為著一個新人的成就,使召會同心合意,一起完成神的定旨,迎接主的回來

為這一個新人需要大家迫切的、不斷的禱告,讓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在一個新人裏說話、一起作一工作!禱告是馬達!是關鍵!每個人如果馬達都啟動,就有力了!

 弟兄說,一生孩子就會作媽媽,生一個、養三個,與小羊一同成長。我是五個月小羊,已經脫奶吃乾糧了!再一個月我就可以生小羊了!(博愛區 雅媚)

 第五篇信息說到,一個新人的功用與完成,需要我們被成全。成全就是要恢復到原形、原樣,裝備培養成為完全完美;真理上要追求、靈命上長大成熟、事奉上依其度量而盡功用,以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我們在成全裝備過程,就像小孩子成長過程一樣,長得慢就會去問去看醫生;去上學被感染感冒就像受環境操練。這在自己裏面實在不容易,所以神在裝備成全的兒女,是以聖經的原則來教導,藉著其他基督徒的禱告來成就,以生活中的試探與難處來操練我們

 現在是一個新人成就的黃金時期,最好的時期,是正在進行的過程,而新耶路撒冷將是這一個宇宙新人最終的完成!(博愛區 雅卿)

 在新人裏只有一心一口,在新人裏沒有自己説話的自由,因為我們裏面有基督作人位。你剛要說,裏面一捏,叫你不要說了,你只好說:「感謝主!」你再一次要說的時候,主又捏你,你就說「阿們」!我要讓基督安家在心裏!(博愛區 尤甘)

 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著一個團體人,有神的形來彰顯神,並有神的管制權代表神來對付神的仇敵。我們就是這團體人,也是一個新人。我們不憑外在環境,而要向主敞開,願意與主聯結為一,就能充滿喜樂,讓平安的神與我們同在。我們越在調和的靈裏,就越得釋放脫離規條,產生一個新人。

 我們不僅喫基督的豐富,也要讓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不是改進行為,或去做「什,而是從舊的人位轉到新的人位。所以我們必須脫去舊的屬世社會生活,穿上新的團體生活,就是召會生活。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來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大小事上,經歷基督的豐富,並藉著生命的長大、養、教導並成全新人,使基督的身體可建造,各肢體並依其度量盡功用。

 因著有許多外在環境和內在阻力,真實堅定持續的禱告,能把我們帶到神裏面,經歷祂的傳輸和注入,為主的權益爭戰。禱告叫我們明白神的旨意。在生活中,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我們要被基督充滿並喝那靈,也就是水,越喝那靈,祂就浸透、更新我們的心思,使我們變化,不再有任何規條。我們不只要傳福音、教導聖經、也該將基督的豐富分賜給人,使我們有分於神管家的職分。最後摸著弟兄交通到一點,就是人在一地,心在全地,要以全地的眼光來服事小區小排,並同一個工。(博愛區 千婷)

 以弗所書啟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著重在生命;啟示召會是新人,著重以基督為我們獨一的人位。所以弟兄們要我們「換腦袋」,凡事都問問是主當家,還是我們自己當家。這次的信息,以前或多或少都聽過,但是當我們在新人的眼光裏時,卻有不一樣的領會。

 第說到,為著一個新人盡神恩典的管家職分。以前領會管家的特點是按時分糧,而且特別摸著的是「按時」要堅定持續。但是這次卻摸著更重要的是要按著神的意思,要有智慧,服事、供應、管理、並執行神的經綸。新約所啟示神的經綸包括兩件事:基督是神的奧,召會是基督的奧。這份職事已經把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說實在的,也烹煮好了,只缺人去端出來,介紹,開人的胃口。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很實際的經歷盡管家的職分,就是注意我們身旁的弟兄姊妹吃飽了沒(有沒有享受)?有沒有工作(有沒有服事)?如果普遍的弟兄姊妹都這樣盡管家職分,新人就要出現。(博愛區 張黃采菽)

 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個新人,成就了和平。」十字架廢掉了規條,是為要讓那靈有地位,主所成就的讓我們得以憑著那靈進到父面前。我們若還持守著規條,就沒有那靈;但我們若有那靈,就沒有規條,且越得以在神聖的靈與人靈的調和裏,釋放規條的挾制以產生個新人。讚美主,我們的召會生活不是由規條,而是由活的靈組成的。天天、時時、事事碰著那靈,叫我們新鮮而不陳舊。喝開水保持我們身體健康,喝那靈的水叫我們日日更新不老舊,且就要從我們裏面有湧流出生命之水,同在個流裏帶進新人的建造!(博愛區 莊蕭秀惠)

 這次參加姊妹集調,實在感覺被聖靈由內到外大大的洗滌了一次,內心感到既喜樂又平安。

 非常摸著第九篇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弟兄分享在主的恢復裏,不能光有異象,還必須把啟示實現出來,新人就必須是新耶路撒冷。我們要實行新人的召會生活,就必須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

 保羅在羅西書十七節裏,說出一個新人的感覺是一個怎樣的感覺。保羅寫歌羅西書時人在羅馬,但這封書信要送到土耳其。在當時,這樣的距離是何等的遙遠,是書信裏所傳達出的感情卻是如此誠摯寬廣,人就在身邊親切的問候與叮嚀;所關懷的對象也遍及各種不同身分及背景的弟兄姊妹。同時傳達出的話語除了多方的鼓勵,也有囑咐、激勵與安慰。這是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寫的。

 實在摸著我們必須有新人感,才能過召會生活。實行召會生活必須在一個新人的知覺及察覺裏實行,Thinking the same thing. Doing one work.我們是團體的身體,也是團體的新人,在行動上我們以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們以基督作人位;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在身體上我們彼此作肢體,在新人中我們眾人只有一張口,只說同樣的話,在新人中我們只一個工,除了基督,我們沒有別的。(博愛區 陳蔓穎)

 九篇信息包括新人的異象(定旨、基督、我);新人的操練(自己、別人、神、生命);以及新人的事奉(職責、工作),內容非常豐富。

 我最需要操練的兩項分別是:

一、人位—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特別是在作主張時都需要問:誰是我的人位,是我還是主耶穌?以祂作人位,讓主當家作主!

二、新人感—召會是一個宇宙的新人,我們需要用同一的口說一樣的話。在各個地區所有的弟兄姊妹,應該為著獨一的身體,一個宇宙的新人,作同樣的一個工作。願能持續操練以主為主、具有新人感!(博愛區 游秋月)

 我很摸著第六篇說到的禱告,真實的禱告經歷使我們能摸著一個新人的實際。

 我們禱告時就進入與主的交通中,並且感覺到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真正與是一靈,我們若保守自己在禱告的情形裏,就會在文化之外,特別是在意見之外,並且與主是一靈,享受的同在。(博愛區 馥如)

 這次的主題是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召會作為基督身體,重在生命,召會作為一個新人,重在人位。我摸著第四篇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我們的人位

所書二章十五節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在一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在新人裏,我們沒有地位,有基督是一切;在新人裏,我們眾人乃是一個人。眾人是一個人,這要求是極高的,所以我們都需要問「誰是我的人位,是我?還是主耶穌?」弟兄說我們的大腦要換一換,要以一個團體所需的來思考;新人的生活是一個團體的生活,我們的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我們該在意的不是外面行為的調整,乃是團體的主張。我們該在意的不是外面行為的調整,而是我們裏面的舊人位轉到新人位。基督的身體是為著行動,新人是為著生活,在新人裏,我們接受基督人位來計畫,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

 我特別珍賞保羅的榜樣,首先他得著神的兒子啟示在他裏面,基督的人位活在他裏面,且成形在他裏面,在他裏面完全長大。基督藉著信安家在心裏,安家就是完全佔有充滿、浸透,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過生活,思念基督耶穌所思念的,並在基督的面前饒恕顧到人,且照著調和的靈而行。

 接受基督人位就是完全照著調和的靈為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為人不該照著教訓、感覺、觀念或環境,乃要照著調和的靈,為著一個宇宙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主阿,得著我的生活,時刻操練主權在主,任何主張決定都經過主,在召會生活中以一個新人的感覺配搭,有新人的實行,要受成全;也要成全人,在基督裏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博愛區 惠珠)

 很寶貝這次姊妹調特會的信息說到:一個新人。

 這新人是神的傑作,為著完成神的定旨。只有人,能完成這個傑作。而我們眾人就是這一個新人的組成子,無論是大肢體小肢體,每個人都有他的一份,並且要一同被建造。當我們眾人以一個新人為人位,在實際和實行上就都同有一個口,說一樣的話,我們就會是一個新人,當一個新人長大成熟,主就要回來迎娶這一位團體的新婦!

 也很寶貝在保羅的書信中,他點出許多聖徒的名字,以基督耶穌的心腸,顧念許多聖徒並以基督的豐富供應眾人,盼望著一個新人的出現。求主憐憫我們,使我們看見召會為新人,需要基督人位,了結自己的努力,單單以這獨一的人位活著!(博愛區 林葉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