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抵一生

  耶和華神說:「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二13

  以色列人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離棄耶和華神。當神曉諭耶利米去告訴以色列人,他們還質疑:「我們有什麼罪孽、我們向神犯了什麼罪呢?」

  已往讀聖經時,經常奇怪:神為什麼揀選如此頑梗背逆的以色列人作祂的選民。參加壯年班以後,在每天的禱告中,蒙神光照,看見自己如同以色列人,常常遠離愛我的神追求自己的目標,因而多次向神流淚悔改。

  在壯年班中,藉著規律而嚴謹的訓練生活,學習破碎和順服;藉著教師們的教導,使我更明白神的經綸和高峰的真理,也成為管治我的異象;藉著學員們的見證,看到許多愛主、事奉主的榜樣,常激勵我信心更穩固、靈裏更剛強壯膽。

  在一週的福音開展中,經歷弟兄姊妹們同心合意迫切的禱告,與主一同爭戰;主帶領我們結出平安的義果,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

  感謝壯年班的訓練,使我全人翻轉過來,可說是「一年抵一生」!我願奉獻全人,抓緊時間,竭力操練,被裝備、受成全,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和建造的材料。感謝主!(高雄市召會 陳周欽)

 

學習為主說話並說出主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三十一節: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教會生活多年,有時在聚集中需要為主說話時,時常只能說一些感動的話或情感的話,當說完之後,又會自責與懊,尤其是書寫主日的申言搞,更是滿了壓力。

  進入訓練之後,在申言課程裡,教師教導我們,申言稿的完成是需要經過過程的,首先對話有享受,然後要持守這些話,之後才有書寫,寫了還要操練背誦,然後在主日時,用靈將話說出來。教師的話,暴露我在為主說話的操練上輕率不認真,我向主悔改,也求主賜給我智慧與啟示的靈。

  於是我開始操練學習,在享受中有一點點的記錄。每天晨興中,若有一點摸著,我就記錄一點,生活中也學習多多思想主的話。漸漸的,我不再是信口開河,或是說一些情感的發表,乃是能夠在申言中引經據典,說聖經的話、職事的話。而書寫主日的申言稿時,因著有操練、有經歷,壓力就轉成能力與享受。

  感謝主!這樣的學習,不僅使自己飽足得滋潤,也能夠使別人得著供應。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我願繼續學習為主說話並說出主來,好將基督供應給需要的人 ,建造祂的身體。讚美主!(草屯召會 賴馨春)

 

壯年班的訓練是一時的,主的訓練是一生

  箴言四章十九節:「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感謝主,參訓前,我在召會中配搭司琴、社區、校園的服事,但因忙於工作,總覺得這樣的服事缺了甚麼,也覺得力不能勝,神藉著環境提醒了我。在2011年曾經有的奉獻—願意接受壯年班的訓練,於是在今年(2019)三月進入了壯年班。

  訓練的生活是緊湊的,從早上530起床禱告,到晚上1030熄燈就寢,常常覺得體力無法負荷。但仍天天更新奉獻,把自己交在主訓練手裏,從課程中裝備真理,從訓練中學習配搭順服的功課,這使我的度量被擴大了。回到當地召會,我就有從主來的話供應聖徒,並且更有耐心面對疲乏軟弱的。

  訓練中,我們學習寫主日申言稿,有預備的為主申言,不僅自己先有享受,也供應了聖徒,姊妹們說,我的申言不一樣了,很得著供應和幫助。

  輔訓也鼓勵我們在一年中讀完新舊約一遍及十本屬靈書報,並且撰寫每篇的心得報告,我按部就班、逐步完成了。在這過程中,主的話不斷的向我開啟,素質和經綸的靈一直交織在我全人裏面,讓我在訓練中不覺得受壓,而是應付有餘。在傳福音上,我更剛強壯膽,有從神來的能力和權柄,從參訓至今帶了8位親朋好友受浸歸主,在臺島兩次福音開展配搭中,共結了27個果子。

  感謝主!壯年班的訓練是一時的,主的訓練是一生,我願意在畢業後,繼續有操練,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使我在召會生活中作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継續傳揚福音,牧羊主的群羊!榮耀歸主!(桃園市召會 張陳瑞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