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儆醒活出基督,魂更新接受傳輸

 我參加第四梯次姊妹集調。關於一個新人的信息,雖聽過,但在實行上這次卻講得很深入。

 這次著重在生活面,尤其在召會生活中,常會因為簡單不過的事過不去,而這樣對事不同看法就變成了與別的弟兄姊妹之間的「嫌隙」,這使我們和別人沒有一。

 就因為不容易對付,我們更需要藉十字架脫去舊人。

 蒙光照,自己有時候喜歡照自己方式說話,或做事,有時和別人合不起來,常會針對某個點而有所偏頗。

 活在身體裏,容易被平衡,魂卻不好受,在魂裏喜歡隨意說話,但活在身體裏卻會有所節制。這次因著某些方面和同寢室姊妹有點溝通不良,卻因主話提醒,使我發現若爭贏了也沒益處,覺得和人處不好就因自己在小細節上沒有以新人位說話,卻想證明自己對,出發點就錯了。我若不即時停止,我就又和一個包容我的姊妹有嫌隙;下次看到她心中會想起那件微不足道的事而有疙瘩。

 馬上我就承認自己錯過時間的失誤,與姊妹恢復和好。

 與人是一,需要放下自己;更需要放下自己的想法。(瑞貝嘉)

 信息中我摸著,新人的創造在十字架上已經完成,但在經歷上新人的更新卻是「內在並主觀」的過程。得更新的關鍵乃是發生在我們「心思的靈」中,這是一個內在、主觀並漸進的過程。詩歌中說道:「主,求你將我魂的各部,全都變成你形…」,神在創造人時的神格會議中就將這事啟示出來,盼望人有祂的形,而新人的完成更是在相同的原則裏,需要在我們重生的靈中有神新的元素加多並頂替。

 我很摸著,心思的更新不是為著個人的屬靈,乃是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神所安排各樣的環境,好使我們外面的人被銷毀,不是為著使我成為好的肢體,而是要藉此使祂的元素更多加到我裏面,目的是為著個新人的出現。讚美主使我在經歷上有更擴大的眼光。

 一個以基督為人位的新人必然要完成,這將結束這個時代並把主帶回來,我們不該看自己的光景而退後或停滯不前。我們的把握不是環境或工作的果效,我們的把握和盼望該是主自己,而今我們所做的一切都不會是枉然,必將是新人的一部分。而終極的召會生活該是一個人位和一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的生活,以帶進主的再來。(文藻區 溫呂明馨)

1031日懷著興奮的心和姊妹們搭遊覽車前往中部相調中心參加三天兩夜第五梯次的全臺姊妹相調特會,不只調靈也調心,調在一個身體的新人裏。這真是一趟全豐全足的心靈響宴。

 特會信息的內容共有九篇,我要分享第九篇—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

 召會是主的身體,也是神的居所、她的眾肢體,出自各方各民;沒有卑下或高尚,只有新人基督。在一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是用同一個口說話,我們人數雖多,我們卻「都說一樣的話」。

 在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上:「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的心裏,只要在新人裏,我們就會接受基督作我們共同的人位。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重在生命,是為著行動;另一方面召會是新人,是照著神所創造的:有愛、光、聖、義的神聖性情作位,是重在生活。這個要求是大的、是高的,就是要達到一個長大成熟的人。這就是終極的召會生活。一個以基督作人位、並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好結束這世代。

 在這世代,我們都是蒙主恩典的人,我們都要儆醒,凡有耳的都要聽,有眼的也要看,要看見身體,看見宇宙的新人,就如啟示錄末了所說的:那靈和新婦。至終新人要變化為新婦,只要新婦把自己妝飾整齊了,就能把我們的新主耶穌迎接回來了。

 感謝讚美主!今日的召會生活是讓我們豫屬天的新耶路撒冷。盼望主回來時,我們也能有分於宇宙的新人。(左營大區 幸黃修建)

 這次參加全臺姊妹相調特會,對「要儆醒」很有摸著。在第一堂課開頭弟兄就點出,現今我們就處在這新人「成就」的日子、時代,我們應當珍惜、寶愛每一天,讓主得著成就一個新人的黃金時機。

 為著這一個新人的出現,我們需要接受基督作人位、將每一個信徒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禱告、在心思的靈裏得更新,需要盡神管家的職分,說一樣的話。也就是說,現今我們無論說什麼、作什麼都是為著這一個新人的出現和實際。

 這些話很提醒我:不管我對這新人有無感覺或看見,新人都已經產生而且正要出現;我不能再像一隻井底蛙,以為新人就是我的小區生活,或者以為新人要出現還早,而過著被痲痺的生活。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三十二至四十四節是說到要儆醒豫備的一段話,在這末後的日子,就像挪亞的日子一樣;人們沈迷於今生的需求,不知道主來臨時的審判要臨到他們。然而我們信徒應該脫離迷醉,而清醒的知道,並儆醒豫備自己。

 為了脫離迷醉的生活並能積極的過召會生活,弟兄鼓勵我們需要有大量的追求,最好是與同伴一同追求《李常受文集》好使我們能大量接受屬天的傳輸,有力量過一個禱告的生活,好回應主在天上的職事,使神的旨意能通行在地上。(建興大區 谷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