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結舊造帶進新人,拔高人性彰顯活神

   2019臺妹調的主題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的定旨,第一篇:神永遠的定旨與一個新人。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在神永遠的定旨中就是要產生一班完全和祂一式一樣的團體新人,有神的形像來彰顯祂,賜人權柄,有管制權可以代表祂,這就是神創造人的雙重定旨。

 弟兄呼籲我們:在五旬節那天,召會作為一個新人出現了,現今是神完成祂的定旨,好成全一個新人的時候,是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現的黃金時機。我們需要儘快的進入,不要以為神的工作緩慢而鬆懈怠惰了。

 弟兄更引用哈該書一章來警誡我們,耶和華神差遣哈該到以色列人中間,告訴他們要恢復建造聖殿,「…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那時耶和華的話臨到申言者哈該,說,這殿仍然荒涼,這時候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麼?…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奔向自己的房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一2~9

 願我們都能答應主的呼召,看見主在今時代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要引進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因著科技的進步,在各地、各種環境情形中的聖徒們,現今有可能在實際並實行上成為一個新人。願主憐憫我、不要漏掉我,也成為這完全新人的一部分。(建興大區 顧慧貞)

 

 在林前一章十節保羅說,大家「都說一樣的話」。當初我不明白,心想基督徒怎麼可能都會說一樣的話?經過這次全臺姊妹相調特會,聽了弟兄們的講課,我明白了。

 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這一個人位來支配我們的說話。這一個新人是以基督作人位,結果大家就說一樣的話。在不同國家的眾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因此,他們需要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那時我們都會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並活基督。只有基督得著彰顯。

 我們若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我們眾人都會說一樣的話;那麼在實行上我們就會是一個新人。眾地方召會是一個人,在我們的地方召會中決定一件事時,我們就會顧到全地的眾召會。

 召會是一個宇宙的新人,為此我們都需要在說話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我們需要在說話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我們需要把以弗書二章十五節的「一個新人」與羅馬書十五章六節「同一的口」以及哥林多前書一章十節「說一樣的話」連起來看。

 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在身體我們彼此作肢體,在新人中,我們眾人口說一樣的話。(翠華大區 張曹佩蘭)

 感謝主的帶領,使我有分於身體的行動,參加了第四梯次的姊妹集調,在這訓練中拔高了我屬天的異象與啟示,更多的進入這次訓練的主題:一個新人成就了神創造人的定旨。在第二篇中說到:基督作為人子、第二個人、以及末後的亞當,成就神創造人的心意。

 基督作為人子,乃是把神帶到地上成為人,惟有祂是人子,才能把神帶到地上,除去我們的罪過,使天聯於地,神人才能合一。因為沒有人,神的定旨無法在地上成就;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要成為人。祂是原型,我們是祂的模型、複製,寶貴我們人,因為人是照著神的形和樣式造的。

 

 在成為肉體裏,基督是第二個人,乃是把人帶到天上,使我們從第一人轉到第二人,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七節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是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照著神的設計,祂造人是有目的的,但人沒有叫神達成祂的目的,反而破壞了祂的設計。神沒有創造另一個人,卻親自來作第二個人,神來作第二個人,不是在父裏,也不在靈裏,乃是在子裏。人救主這第二個人不是被造的,乃是聖靈感孕,為童女所生,就是神聖素質和人素質的組成,是神與人的調和。

 基督是末後的亞當,把人帶到靈裏,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首先的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這節含示兩個創造:舊造山人人這活的魂為中心;復活裏的新造以賜生命的靈為中心。要了結舊造,我們需要在靈裏,在復活裏,從魂轉到靈,從舊造轉到新造。

        在知道了基督作為人子、第二個人、以及末後的亞當這三個身位後要了解祂的成就。主耶穌在祂的生活中,成就了宇宙中最偉大的事—在祂的人性裏彰顯神。在祂的生命裏,看見一切神聖的屬性,及一切人生的美德,在祂的生活中我們看見祂的愛、慈心、行動,乃是個活神的人,藉著祂人性芬芳的美德,完全彰顯拔高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接著就是我們如何成為祂的複製呢?神的心意是藉著重生和變化來複製或大量生產這個原型。所以我們必須是個敞開的器皿讓祂來充滿、浸透,天天經歷祂、愛慕祂、追隨祂,願意與祂是一,藉著禱告,取用這賜生命的靈,而活出神性的榮美和人性的美德。(獅甲大區 林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