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舊更新憑新人活,禱告盡職為神旨活

 以弗所書四章廿二節說到: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舊人,這舊人是照著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這次集調我最摸著的一篇是「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我們基督徒重生是美妙的,但生命還需要長大,得著更多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

我們的魂,也就是我們從前的人位,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就不該再憑那個人位而活,而必須否認聖經中所稱我們的舊人。我們必須憑我們新的人位,就是裏面的人。這新的人位,就是我們的靈加上作生命的基督也就是調和的靈。我們不該在舊的人位裏活,更不該讓舊人有任何的行動,而必須憑新的人位活著。

 聽完這篇信息我蒙了光照,從前我大都是活自己,也在舊人裏,所以要學習活新的人位。訓練的隔天用早餐時,原本我的胃有點不舒服,這裏的早餐又有多樣選擇,我就開始一面呼求主耶穌,一面問主,要吃那一種?結果拿了一份是原本的我看到都不想吃的早餐,但我一邊感謝邊讚美,結果是出奇的好吃又美味,胃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了。讚美神!真是經歷以基督作人位的美妙。

 以自己作人位,我行我素,任憑己意,可能毁壞基督的身體,而不能成就神的旨意得一個新人。因此向主認罪悔改,我願凡事操練以作人位,脫去那照著那迷惑的情慾敗壞的舊人,而穿上新人。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更願意更新奉献自己,竭力的追求李常受文集,使心思的靈得著更新,以完成神的定旨。(翠華區 熊鄭淑靜)

 加拉太書一章十六節說到: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裏面,所以當我們傳福音時,沒有甚麼比揭示神兒子活的人位更叫神喜樂。

 保羅就是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人位的榜樣,他與基督是一,滿有基督,並給基督浸透。他天然的生命被破碎,甚至被了結,他的意志柔軟有彈性,情感熱切而受約束,心思周到又清明自守,並且他的靈向著聖徒純潔真實,在他裏面只有一個人位,這個人位就是基督。

 如今藉著重生我們成了纔生的嬰孩,我們需要長大,不僅是在盡功用上,更是在人位上,在我們的新人裏。以弗所書三章十六節說到: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我們要長大就要藉著喫主、喝主、享受主以及裏面被主充滿,藉著這樣我們裏面的人被加強,我們就能天天長大到這個新的人位裏。(翠華區 胡祥燕)

 

 這次的姊妹相調特會我摸著,為著一個新人而堅定持續的禱告。禱告與爭戰有關,關係到基督的平安、基督的話、以及與基督聯合的生活。

 歌羅西書三章十節:「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我們要堅定持續禱告,為要在神這邊與撒但爭戰。因著我們站在神這邊,就會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禱告的阻力不僅在我們外面,甚至在我們裏面;禱告乃是抵擋墮落宇宙中的潮流趨勢。惟有堅定持續禱告能使我們反潮流。

 新人不是藉著教訓產生的,新人乃是藉著屬天的交通、來往、灌注而產生的。讚美主!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代求、供應、並執行神的行政,我們需要成為那些對基督天上職事裏的活動有響應的人。當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就是回應並返照主在天上的職事。

 弟兄交通到我們在召會中所需要的操練與實行:一、週週定時去生養。二、人人都有家聚會。三、堅定持續同禱告。四、增排、增區、增會所。(翠華大區 胡許梅芳)

 感謝主的成全,讓小子能候補上第三梯次的2019年全姊妹事奉相調特會。雖然弟兄們笑稱姊妹們是付出「拋夫棄子」的代價參加特會,但在這三天裏,姊妹們暫卸馬大的服事,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就像馬利亞靜靜坐在耶穌腳前,全享三一神包羅萬有的豐富和神聖生命的分賜。

 此次特會,姊妹們追求2019年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共有9篇。謝謝弟兄幫助我們更能體貼神的心願,更能明瞭神永遠的定旨,對召會有更高的認識。

 我們的神是有定旨的神,祂的定旨是永遠的定旨,且雙重的,這也是神造人的目的。在積極一面,乃是要人彰顯神;消極一面,乃是要人征服祂的仇敵—撒但。因著第一個人亞當這舊造失敗了,神藉著基督成為肉體,在子裏成為第二個人。基督且在十字架上受死,以了結舊造;藉著復活,祂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使新造有新生的起頭,祂在十字架上創造了一個新人。我們天天運用基督的十字架脫去舊人,藉著享受那靈,更新我們心思的靈而穿上新人。

 如今主恢復的目標就是要產生一個新人,一個團體的戰士,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召會不僅是一班蒙召的人、基督的身體、神的國、神的家人、神的殿、神的居所,更是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裏,我們不僅該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憑主而活,也該接受祂作我們的人位,因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易言之,就是在基督的人位裏享受祂神聖的生命。

 在新人的實行上,我們要照著神的運行勞苦,花時間享受主話花時間親近主花時間在人身上,以成全聖徒,將每一個聖徒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為著人人盡用,建造基督的身體。此外,且要照著神的經綸來管家的職分,作一位分賜基督、供應基督、建造召會的人。最終,我們在地上還需要求啟示的禱告、求經歷的禱告、求爭戰的禱告,以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藉著這樣的禱告,有了屬天的交通、來往、灌注,就實際產生了一個與神是一,與別人有正確關係的新人。

 是主的憐憫與恩典,在創世以前就選了我們,把我們從世界裏分別出來。我們人生的目標,活在地上的意義,乃是要進到一個新人的生活實際裏,這個生活就把我們帶到神永遠的定旨和經綸裏。願每一個神的兒女都像祂,是祂的複製,看起來像祂說話像祂生活像祂,最終為著神的國,要與神的仇敵爭戰,並恢復地,使神的國得以臨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榮耀得以彰顯在地上。(民權大區 蘇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