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構成順從者,服事挑旺靈火熱

在暌違六年之後,這次有幸能再和高雄的弟兄姊妹一同赴美參加2018年的夏季訓練。抵達美國後,藉著三天的戶外旅遊相調,不僅調整了時差,也預備好靈魂體進入為期一週的訓練,敞開全人來聽見主的說話。這次訓練主要範圍涵蓋利未記八至廿七章,一同參加訓練的全球聖徒,都享受了豐富的分賜,並且也踴躍分享並預備每堂的考試。

第一至三篇信息是關於事奉的認識,首先說到祭司承接聖職,是藉著享受利未記一至七章的各種祭物和供物,雙手充滿基督而接受神的任命。我很摸著祭司必須先喫基督這真贖罪祭,來供應醫治召會中犯罪退後的聖徒。在愛中並藉著那靈,使他們被恢復成為一,意即為聖徒擔罪(利十17)。接著說到事奉的根據、動力和衝擊力乃是祭壇上的火,我們須奉獻將自己一直擺在燔祭壇上,迎接天上神聖別的火降下並燃燒,不可讓它熄滅。第三篇是「希伯來書作為利未記的解釋」。利未記是一卷豫表的書,中心思想乃是:宇宙般包羅萬有並無窮無盡的基督,對神並對祂的子民乃是一切。
信息第四至七篇可視為一組。首先說到喫是生死攸關的大事,我們乃要藉著喫(接觸)生命的事物以避免死亡。下一篇的痲瘋說出我們有罪的背叛天性,雖是祭司盡職仍要藉著基督得醫治並更深的得潔淨。神在基督裏已經為我們預備並成就之豐富、完整且廣闊的救恩。而基督是那經過種種過程的包羅萬有者,也是我們得潔淨所需要的一切。因著前面神子民消極的光景,第六篇說到遮罪,舊約的遮罪豫表新約的平息,說明基督成為平息、平息處和平息的祭物,徹底解決人與神之間的難處,使我們能親近神,而有第七篇所說聖別的生活。

在各樣的預備享受訓練後,第八至十一篇則說到六種節期和最大的節期—禧年。從每週、每月到每年的節期,我們享受基督作安息、救贖、除罪,以及復活的生命(從復活的升天基督,七倍的豐滿,和終極完滿的享受)。在禧年裏,我們一切應心,萬事如意,逍遙自在,狂喜歡騰,不管環境如何,我們藉著基督的恩言給我們享受禧年的同在,和真正的自由。然而,為了維持禧年的實際,我們還須受提醒,不可祭拜偶像、謹守神的安息日,以及敬畏神的聖所。我們看見了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同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結果的異象,會將我們構成順從者,接受神的祝福。

願主藉著此次說話,訓練我們敬拜並有分於祂,成為合格並合神心意的祭司,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民權大區 陳騰鴻)

 感謝主,這次的利未記結晶讀經(二)的訓練,將利未記這卷滿了豫表的書向我們解開。在這卷論到獻祭、事奉、生活以及節期條例的書中卻一再轉我天然的觀念:基督徒不是為神勞苦,而是享受!
在高雄白天班的現場訓練,我尤其摸著弟兄交通第一篇論到「祭司的承接聖職」的信息,讓我看見承接聖職的意義不是「雙手重擔」,而是「雙手充滿」各種祭物,意即滿了對基督的經歷,並且還要享受基督並被基督構成才能被任命為祭司。按照利未記第八章關於祭司承接聖職程序的記載,祭司要在會幕門口重覆七天以下的程序:水洗、膏抹、穿上祭司服、獻贖罪祭、獻燔祭並聽神的話。這說出這些承接聖職的相關之事雖然平凡,基督徒卻要一再記得,並且不可輕率的進入對基督的享受,才能成為祭司。我願意奉獻看重我每天對基督的享受,不老舊也不以過去的經歷為滿足。(姚偉雄)

感謝主!讓我能有分這次《利未記結晶讀經(二)》現場訓練,藉著話語職事弟兄們的配搭服事,讓我對利未記這卷書有更進一部的開啟和認識,利未記各章是說到神訓練祂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在第一篇信息「祭司的承接聖職」(利八)就讓我們看見,新約的聖徒都是神的祭司,承接聖職為要事奉神,如此我們就需要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祭物來「充滿我們的雙手」,所以我們就需要「喫」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在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一節上半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主阿!賜給我飢渴的靈,每天清晨來喫你、享受你、吸取你,讓我全人被你充滿、浸透。週週主日也能到你桌子前,喫主的筵席,更有分你的生命、性情。還有每年有七個節期(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五旬節、住棚節、遮罪節、吹號節),求主憐憫,讓我能有分與神並與眾聖徒一同享受和安息。
主阿,得著我這個人,得著我一生作個享受基督的人,被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豐富充滿、浸透,成為我的所是,有分住棚節對神有完滿的享受。到了千年國,到了永世,對我們今日所經歷,所享受的基督有甜美的回憶!阿利路亞,讚美主!(明誠大區 楊莊秀貞)

感謝主,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利未記結晶讀經(二)晚上班的訓練。雖然每天回到家就很疲憊,但我們乃是一同來參加祭司的承接聖職訓練。
信息第二篇說到,祭司一切事奉的根據是燔祭壇的火。這個燔祭壇的火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現今我們的事奉也必須是這火燒出來的。
我曾經是多麼被主吸引,每天讀主的話,每看一處受感動的經節就畫線,迫不及待的要將這些話深刻在腦海裏,逢人就想把神的祝福說給人聽;如今我卻連叩門都害怕。今天主藉著這篇啟示,燔祭壇就是主耶穌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靈。我需要把自己擺在十字架上,不再放任自己天然的感覺,求主再來焚燒、煉淨我,使我被主燒起來,對主的愛再度火熱起來。求主用你妒忌的火燒滅一切我所倚靠的老舊生活,再一次的被你恢復,我的心再一次的被你焚燒,恢復我對你那起初上好的愛情。(黃永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