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分解真理,挑旺靈盡功用

 參加訓練以前,我總是害怕陪人讀聖經,因為我雖明白一些聖經的道理,卻缺少啟示和亮光,沒有辦法幫助人喜歡主的話。然而這次在德國慕尼黑一個月的開展,不論是路上接觸人,或家聚會,甚至小排聚會,我們幾乎沒有拿出其他材料,就是單單帶人進入主的話。

 有從未聽過福音的學生,一讀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就受感動。也有尋求真理的基督徒讀了這節「信入」的註解,說到相信和信入的不同,相信是客觀的相信基督是真實的,而信入是主觀的與基督聯合為一,就受吸引,願意與我們有穩定的家聚會。
 然而最摸著我的是,有一次一位青年人主動來接觸我們,並且很奇妙的向我們敞開,從談話中我們感受到他雖口裏否認神,而深處其實是尋求神的;但因著被敗壞的基督教系統絆跌,並因對真理錯誤的領會,叫他不願再信神。感謝主,因為有訓練的成全,使我們當下能翻開聖經,一一將高峰真理的啟示向他開啟,於是他便答應再給主一次機會,與我們一同讀經。


 在德國,甚至在全地,成千上萬的青年人都有這樣的狀況,因此我看見主有一個大的需要,需要我們作無愧的工人,正直分解真理的話,將神的心意、祂永遠的經綸向人陳明出來。當下我領受了負擔,就想留下來繼續配搭,但主讓我看見榜樣,那些參加過兩年全時間訓練的弟兄姊妹,移民到那裏,就成為那地的祝福。於是我知道我還需要為此預備自己,先完成第二年的訓練,更多在主的話上下功夫,並操練每天主觀經歷這些話,叫我能先被祂的話構成,而成為祂活的管道。
 主耶穌,我再把自己奉獻給你,為著你的需要受成全,將來有分於你在全地的行動!(施婷宇)

 我要與弟兄姊妹分享在日本五週開展的蒙恩。在訓練中我最享受讀經和禱告的生活。剛到日本時,因文化、語言的限制,使我的靈無法完全釋放,在配搭上也有所保留,但藉著每天規律享受主的生活,主給我看見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一個身體的圖畫,提醒我只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不僅需要倚靠主,也應該接受同伴們的幫助,使我向配搭的弟兄姊妹敞開,交通我的情形並學習用英文和簡單的日文禱告,釋放靈也拉近與日本聖徒的距離。


 在日本開展,大多與六、七十歲的長青聖徒配搭,雖然每天平均只獲得三個名單,有的甚至連聯絡的方式都沒有,但我們仍照著職事的帶領,操練神命定之路的三個實質-禱告、那靈與話。每次傳福音前總是和當地聖徒來在一起用日文禱讀經節,彼此挑旺,直到靈裏火熱才外出接觸人,因此使我們得以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放膽用不熟悉的語言照樣傳講基督。
 有次,到車站傳福音時,遇見與我們辯論真理、丟棄福音單張的人,甚至還通知警察取締,使我們開展的靈受到打岔,但藉由禱讀加拉太書六章七節:「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深信這是仇敵的工作,使我們更迫切為人提名代禱,儆醒地活在調和的靈裏生活行動,果真在福音聚會當天,主加了二個果子給祂的召會。
 感謝主,參加訓練使我有分主在日本的行動,藉著一年半的成全,使我能作職事的推廣者,正直分解真理的話。同時接受身體的平衡作一個平順且盡功用的肢體,應付主今時代的需要。我願更新奉獻,答應主的呼召,同祂出到田間,或在村莊住宿,在那裏將我的愛情給主。(張若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