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罪壓制得自由,與神平安常喜樂

   感謝主,藉這次現場訓練把利未記向我打開,使我對這位奇妙、寶貴的基督有全新的享受,尤其是對祂包羅萬有的所是和所作,有前所未有的看見和珍賞!讚美主!

 以往我對贖罪祭的領會就僅僅是我犯了罪,就向主承認,取用祂的寶血,得著祂的赦免。我以為這樣就是取用基督作贖罪祭了。而那些我在無意中所犯的罪,就如批評、說閒話等,我總是在認罪後,又繼續在不經意間照樣犯。一再犯,又一再認罪;雖蒙赦免,但我這人沒有改變,仍受這些罪犯所捆綁。然而何等感謝主,在這次訓練中我得著開啟:「贖罪祭表徵基督替我們成為罪,在十字架上定罪了罪」、「當基督在肉體裏受死時,罪就被定罪,舊人被釘十字架,撒但被廢除,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也被趕出去。」贖罪祭的功效就是,一切消極事物,藉著基督在肉體裏的死都受了對付。那在我肉體裏之撒但的邪惡性情已在字架上受了審判,阿利路亞!因此,我若憑信完全取用基督作贖罪祭,不只是我無心所犯的罪得著赦免,那叫我犯這罪的邪惡性情也受了審判,並且主那神聖的生命要使我從今以後不再犯罪!阿利路亞!「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罷!」(路七50)、「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約八11)讚美主作我們的贖罪祭、贖愆祭,叫我們這原本被罪所擄的得著何等的釋放、受罪所壓制的得著何等的自由!(後驛大區 甯怡穎)

 《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現場訓練一開始,弟兄藉神的話啟示我們,利未記是一本訓練的書。第一篇就提到—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至終乃是完全為著神。
 很寶貝信息裏面提到,我們可以透過聖經以及聖徒裏面活出來的基督,得著神的話成為我們的供應和享受。除此以外我們更需要看見異象才能得著享受,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燔祭(基督在地上的生活絕對為著神)、素祭(基督要成為我們的食物)、贖罪祭(基督為我們成為罪,為要對付我們裏面的罪性)、贖愆祭(基督在十字架上受神審判,對付我們的罪行,使我們得著赦免)。最後基督要成為我們的平安祭,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平安,成為我們真正的享受,因為神要我們成為阿利路亞的人,一直在主裏常常喜樂。(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

 我們該從大衛的經歷中學習不要對自己有絲毫的信心。神藉著環境暴露我們,給我們看見己是多麼可怕、醜陋和可憎。因此我們應當棄絕一切出於己的而完全倚靠神。
 「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一9)神的話總是在我們的生活、經歷和實際的情形中顯明,這才使我們對祂的話有進一步的領悟。讚美主是信實、又真又活,並且是復活的神。(仁鳥大區 歐余美照)

   第八篇信息是「為著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為著神的定旨」這個辭,說出我們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我們乃是為著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民權大區 王革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