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麵調油成一餅,剝皮切塊燒成灰

   第四篇說到「素祭的異象及享受」,其實這篇很簡單,就是說到三個豫表加一個條例,也就是三道菜加一張食譜。
 素祭豫表:基督、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我們對素祭的看見和享受也該這樣不斷往前。首先我們珍賞那在神人生活裏的基督,是細麵調油,有乳香也有鹽。

然而珍賞還不夠,還需要喫,就是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接觸話裏的那靈,而被耶穌所構成,成為基督的翻版。這就是基督徒生活。最後我們不僅有個人的喫,還有團體的調。神將身體調和一起,至終成為一個餅,這就是召會生活。
 阿利路亞!基督與召會是我們可享受的素祭,藉著生命之律的規律,我們能正當的喫。這在我們的一生中、祭司的事奉中,該一直持續,使神能享受那常獻的素祭,直到永遠!(後驛大區 劉以利)

 當我們來在一起,享受基督這位神人作為素祭,如今複製到我們眾人裏面。我們不僅個別的喫基督而成為素祭,而我們更是團體的喫基督而成為團體的素祭。素祭不僅是基督,更是基督同召會生活,基督與召會對我們就是一個團體素祭,就是在身體生活。素祭的召會生活裏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人。
 在調和的身體中,過素祭的召會生活,我們就必須天天喫主基督、接受祂,將祂吸收,並消化到我們裏面,成為祂的複製,好完成神的定旨。(左營大區 幸黃修建)

 

 經過了《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現場訓練,使我對利未記有了更深的認識。以往利未記對我來說只是許多關於祭司獻祭、事奉和生活的條例,相當的客觀。但是在這次的現場訓練中,藉著解開的真理,我知道如何主觀的來經歷並應用在我的生活中,因為這一切的條例都是豫表,基督才是實際。
 我特別摸著關於燔祭的啟示,燔祭是完全為著神的,全宇宙中只有基督是完全為著神的一位,基督順從父的旨意,如同燔祭牲被剝皮、切塊、洗滌並被燒成灰,成為使神喜悅的怡爽香氣。我裏頭相當蒙光照,我無法完全為著神生活行動,甚至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著自己而活。然而感謝主,這裏有一條路使我們能夠完全為著神,就是利未記一章四節所說的,要按手在燔祭牲的頭上。藉著按手在作為燔祭牲的基督身上,我就與基督聯合,祂與我就成為一了!阿利路亞!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祕訣,需要天天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使我們能夠在一切的境遇中,來經歷基督在燔祭中所經歷的,不是外面的模仿,乃是在生活中活祂,活出使神喜悅的怡爽香氣。(文藻大區 連偉宏)

   中國人有一句話:「世間之物,最毒莫過人心」,這裏的人心,乃是指魂。人類的魂早在創世之始,便已是這般脆弱,容易受到撒但操弄,使人類本身偏行邪路。以賽亞書五十三章六節上:「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已路。」神對此事在舊約時代,是無能為力的,祂能做的只有派令申言者入世申言,或藉由降禍等方法間接引導人類歸向神。這些罪行,本是人類的罪性所致,而罪性的源起即為不敬神。神是萬能,創立了萬有,但神卻有一件事是無能為力的-即操控人的心志,使人轉向神,人只能自願向神。可嘆人類太多不願過著以靈操控的向神生活,而希望以自己的魂(撒但)來走自己的人生路。耶利米書五十章六節上:「我的百姓成了迷失的羊,他們的牧人使他們走錯了路。」但感謝主!神有感於此,差了祂的兒子為羔羊,替世人上了十字架,作為我們的燔祭、贖罪祭、贖愆祭!主耶穌在十架上,遭遇了非人的苦痛,在祂最後三小時,遍地都黑暗了,竟連神都棄絕了祂。但縱使如此,祂也未曾背離神,正是有這無瑕疵、了無罪性的基督,替我們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擔當了罪,使人得以重新轉向神。如此,終極的贖罪祭、贖愆祭及燔祭,即為平安祭-我們得了平安。只要我們相信主,如浪子般回頭,轉回主。(後驛大區 郭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