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基督作祭物實際,過聖別潔淨喜樂生活

   信主多年了,之前讀聖經時,讀到利未記總是略過,因為覺得它枯燥無趣,且與我們無關。但這次參加《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現場訓練翻轉了我天然人的觀念,這卷書與我們的關係真是太密切了。這卷書啟示神在會幕裏說話,訓練祂的子民藉著祭物和祭司體系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和喜樂的生活。

 我們必須領悟,我們靠著自己是無法絕對為著神的,必須靠著基督為我們的燔祭才能蒙神悅納。而素祭表徵基督完美的人性,使神人同得滿足。基督是贖罪祭除去我們的罪性,又是贖愆祭洗淨我們的罪行,至終為我們與神之間成就了和平成為平安祭,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神前蒙憐憫得恩典。何等奇妙,基督是一切祭物的實際!
 此時此刻實在能感受到神是向我們說話的神。今天祂不斷藉著召會向眾聖徒陳明祂的定旨,要建造神的家。也希望祂的子民能珍賞基督所成就的一切,不斷的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成為聖別,得勝的一般人。以此羞辱神的對頭撒但魔鬼,阿利路亞!榮耀歸神!(建興大區 黃淑媛)

 讚美主,主藉著利未記中各樣的祭物,向我們啟示祂自己是怎樣的神。當人為著神,擺上自己時,這是燔祭,使神滿足怡爽香氣的火祭。這使我們受提醒,要先為著神,因我們常是不為神的。神渴望人完全且絕對為著祂,並且祂的生命本就能有這樣的生活,因此我們需要的就是更多取用,並活祂的生命。在人裏面,沒有這樣的心願,也沒有這樣的能力,只能靠著那渴望從人裏活出,彰顯出來的神聖生命活,所以無須憑自己努力,而乃完全交給神,要學習的就是與基督聯結,並放下自己的主權給主。(文化大區 涂凱鈞)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感謝主耶穌,成為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有恩典,有實際(約一14上)。主耶穌成了贖罪祭為我們的罪獻上,擔當了我們的罪,藉著祂使我們與神和好,可以到神那裏。我們從深處感謝主。
 透過這次的訓練,使我們知道要用靈和真實來敬拜神,將自己全人獻上,願蒙神的喜悅。(旗美大區 邱馨慧)

 在利未記一章三節和八至九節我們看見,整個三一神都與燔祭有關。燔祭、會幕、耶和華、祭司、火與水,其意義分別是:燔祭豫表基督是使神滿足的食物;會幕豫表子基督是獻祭的地方,要使祭獻得合法,就必須以基督作為獻祭的立場。在利未記一章三節子基督被獻給耶和華,所以耶和華是指父作為悅納祭物者。在利未記一章八至九節供職獻祭的祭司豫表子基督是服事者,就是大祭司,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燔祭、會幕、祭司所豫表的子基督同時是祭物、獻祭之處和獻祭的服事者。火表徵神是悅納的憑藉,神是藉焚燒悅納祭物;火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口,燔祭的焚燒就是神聖的喫。洗燔祭牲內臟與腿的水,表徵那靈是洗滌的憑藉,基督內裏的各部分和祂日常的生活行動,一直為聖靈所洗滌,使祂蒙保守,不因接觸屬地的事物而被玷污。
 神聖三一都與燔祭有關,父神是悅納者,子神是服事者、獻祭者和獻祭之處,靈神是洗滌者,悅納的火乃是整個神格。(鳳山大區 高楊素琴)

 感謝主,藉著這次《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現場訓練第二篇的信息即時醫治並拯救了我!我很寶貝及珍賞基督作為燔祭乃是經過了種種艱難的過程:被牽去宰殺、被剝皮(被人脫去了祂人性美德的外表—受人譏誚、毀謗)、被切成塊子(遭羞辱、破碎)等。對於主這樣愛神、愛我們,而完全、絕對地交出祂自己,我深受感動。然而不只基督自己是燔祭,祂也要我們天天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與祂是一,在地上過絕對為著神,完全滿足神的生活,成為基督這燔祭的複製。因此我們就需要在祂被牽去宰殺、剝皮、切塊等事上經歷祂,我們也要經過這些過程,使我們被消減成灰。
 我很容易因著和家人的看法不同而在一些事上起爭執。在爭執中,家人總是會批評的信仰,但他們所說的都不是事實,常叫我的情感很受傷。感謝主在信息中光照我:我是這樣的不願意被牽去宰殺、剝皮、切塊;而祂卻是這樣甘心順服的交出自己,經過了被牽去宰殺、剝皮、切塊的過程。這一切實在是我所需要經過的。主!我願意經歷你作燔祭,複製你在地所過的生活。我願意在被牽去宰殺、剝皮、切塊等事上經歷你作我的燔祭。不論什麼事情發生,求你使我都能一直按手在你身上,活你那絕對為著神的生命,過完全滿足神的生活!阿們!(友尼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