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主作祭物實際,聯於祂被消減成灰

   這次的現場訓練,著重於利未記中的五種祭,分別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雖然是不同的祭,但表徵共同的祭物都是基督。實在寶貝我們的基督在各方各面是如此完滿豐富,使我們藉著祂,得以與神親近。

 參加現場訓練的好處之一,是能翻轉我們錯誤的觀念。以前我以為被獻給神的祭物是自己,那時非常憂愁,因為我無法完全絕對為神生活。也以為牽著牛、羊等牲畜給祭司,就沒事了,而覺得獻祭的過程有點輕易。
 沒想到,我們的神確實知道我們是無法倚靠自己,完全絕對為主而活,也曉得我們常為自己的過犯而軟弱下沉。因此祂預備了基督,這位在地上名為耶穌的人,毫無過犯,符合神的需要,且完全絕對的為神生活,作祂的代表。更寶貴的是,當我們與基督聯結(按手在祭物上),我們就有分於燔祭所帶來的供應。
 當我們牽著牛、羊等物到祭司那裏,也需要我們經手,親自宰殺、剝皮、切塊等。在處理的過程中,我們認識基督祂所經歷的一切,才使我們寶貴祂是一位何等的基督,經歷了我們所無法靠肉身承受的過程。
 謝謝主願意替我們成為祭物,也用祂的寶血遮蓋我們的罪,才使我們能坦然無懼的來到祂面前。在我們的生活中,天天都需要取用祂作燔祭,作一切的祭物。(文藻大區 陳馨悅)

 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而過喜樂的生活,乃是獻燔祭的生活;天天把自己獻上,藉著呼喊主名,更多的追求主話,讓我們的靈被神的話語充滿、浸透,而被基督構成。我們需要以基督為我們的燔祭,藉著按手在祂身上叫我們能絕對為著神而活。(旗美大區 梁知)

 這次訓練非常摸著燔祭的結果就是成灰,而這些灰至終要成為新耶路撒冷。基督的死要把我們帶到盡頭,把我們消減成灰。但人的盡頭乃是神的起頭,基督的死帶進復活,而在復活裏,這些灰要成為寶貴的材料,就是寶石、珍珠、純金,為著神的建造。我們被消減成灰,就把我們帶進三一神到變化裏;而建造新耶路撒冷的寶貴材料來自灰的變化結果。

 當人看見我們作燔祭的結果是灰,就以為是枉費了一生,但我們知道這不是枉費,乃是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乃是重複祂在地上的生活,把我們帶進變化的經歷裏,使我們完成神永遠的經綸,至終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建興大區 路志強)

 我參加了《利未記結晶讀經(一)》白天班的現場訓練。很摸著第九篇「珍賞基督作為贖愆祭的實際」。加拉太書一章四節:「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作為贖愆祭的實際,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邪惡的世代救出來。信息中說,世代是指撒但系統內片段、方面,以及現今時髦的表現,乃為撒但所利用,篡奪並霸佔人,使人遠離神和神的定旨。
 這不就是我的寫照嗎?
 因著在職後又回到學校讀書,我努力認真學習,又當班代、畢籌會會長,花了許多心情、時間在課業上,甚至為我的研究所鋪路。一年半過去了,心遠離主,對召會生活也漸漸無感,心想先顧到、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
 最近又聽到了一些區裏的變動,讓我有消極的反應,心裏很受攪擾。但是當我禱讀到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五十八節:「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這話提醒我,主耶穌,救我!我需要先蒙拯救。
 因著參加現場訓練再將我帶回到主面前;也為著訓練中一分鐘的考試,把我逼到主面前有許多的悔改、認罪、蒙光照、對付、和了結。也幸好有同伴能夠完成訓練並勇敢的上臺分享。謝謝主以及弟兄姊妹如此愛我,遠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祂「訓練」我如何支取、應用祂作我的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平安祭。並對祂有真實的敬拜,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臺語大區 張黃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