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困迫常奉獻,深製作更往前,被破碎經苦難

 已過一學期,我特別摸著我們需要過奉獻的關,走奉獻的路。在奉獻第二年的事上,主光照我因著考慮自己許多為難的情況而向祂有所保留,我的奉獻並不絕對。因此,我的服事就失去了主的同在和笑臉,這迫使我到主面前懇切向祂尋求。

 然而禱告中,當主釘十字架的圖畫活畫在我的眼前,如同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至十五節說:「原來的基督的愛困迫我們,…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我知道是基督的愛困迫我,也清楚知道主來呼召我跟隨祂,走這條十字架的道路。於是我再更新獻上自己,願意一生向主活著。
  經過這次更新獻上,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奉獻不是一次就夠了,而是要像民數記二十八章提到燔祭,乃是「常獻的燔祭」。燔祭乃是要每天早晨獻,晚上也得獻,甚至每逢安息日、月朔、節期,或有了重大的事故,都得特別的獻燔祭。這豫表我們每天都要有新的奉獻,還要有特別、更新的奉獻。當我把自己作為燔祭,擺在祭壇上,更新的奉獻給主,我就覺得我裏頭的火恢復了,有火從我裏面燒起來。這樣的燒就從我裏頭燒出一個事奉,而成為我事奉的動力。
  感謝主,使我這學期在每個環境中真實能摸著主的心意,摸著主的愛和祂美麗的自己。我也願意一直有更新奉獻的生活,繼續在愛裏與主同工,同著良人開展到全地。(胡恩瑜)

  很寶貝第二年的訓練,在主的手裏有更深的製作。訓練的生活雖是忙碌的生活,但很寶貝在忙碌中也學習回到靈裏,享受主作一切的供應。寶貝每天晨興藉著禱讀主的話,向主發出讚美與感謝,珍惜祂的所是與所作,祂的話就不斷向我開啟,這也使我在禱讀享受主的話上更往前。當我每次禱讀主話享受主話的時候,就很渴慕與同伴們分享,甚至去尋找同伴們一起禱讀,彼此湧流。
  很享受主在我裏面是不斷的湧流,不僅是分賜,乃是在我裏面湧流,使基督在我裏面滿溢出來,藉著這樣的享受,在與有心願參加訓練的同伴晚禱時也不知不覺把基督供應到人裏面。很喜樂主的話不僅供應我們所需,還能藉著我們湧流出去,讚美主!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作湧流的人,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供應到人裏面。(張美思)

  這學期我在事奉、身體、禱告和獻祭方面特別摸著。
  藉著真理的開啟,使我在事奉的事上被加強。在三一神的課程中讀到:「神格的三一可能對於要來的創造與救贖有過商議,並且在新的經綸裏,基督作我們的代替,替我們成為罪並擔當我們的罪而受神的審判時,神在經綸上棄絕了祂。」教師交通到,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受死並承擔我們一切的罪時,那極大的痛苦甚至連主耶穌在祂的人性裏都承受不住。當我讀到馬太福音廿六章卅九節:「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我就奉獻,我願意這一生都跟隨主耶穌的榜樣,忠信服事祂的召會並願意為祂的召會捨命,如同祂為我捨了命一樣。


  這學期也很經歷基督的身體。記得有一次在禱告中,因為身體不適,只能雙手撐在桌上,無法大聲的禱告,但我仍然小聲的在靈中阿們每一位弟兄們的禱告。那時我就經歷從身體得著供應,並與身體一同爭戰,主讓我看見我不需要作突出的肢體,而是需要作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我也真實的經歷了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另外,我也享受操練禱告的生活,經歷獻上基督和話中之水的洗滌,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並接受光照與暴露,至終有代求的禱告。出埃及記三十章七節 註1說到:「代求的禱告不是為自己禱告,乃是為著神聖行政的完成,為著神供應之恩典的分賜,並為著眾召會和眾聖徒禱告,這樣的禱告對神乃是馨香的香—這種禱告成就神的定旨,滿足神的願望,並使神心喜悅。」這學期在為小羊代禱的事上,不再僅止於個人的關心,而是為著神永遠的經綸,在基督的禱告中來禱告,使我們在建立家聚會的事上滿了祝福。
  最後我想分享燔祭加上素祭的生活。利未記六章九節:「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著。」註1說到:「獻祭的條例乃是關於供物的條例和規條。供物的實際既是基督,獻祭的條例就符合基督生命的律,就是生命之靈的律。這些條例指明,甚至在享受基督的事上,我們也不該沒有規律,乃該受生命的律所規律。」


  之前我的生活看似向著神絕對,卻不知道我並沒有按著生命之靈的律來享受基督。這學期有一次在政大山上突然蒙光照,已過這7年,看起來學業和職場是很有收穫,召會生活也相當豐富,但實際上我卻很少顧到家人。當我在課堂中讀到路加福音第二章中,當主耶穌的父母在傷心中找到祂時,祂說:「豈不知,我必須以我父的事為念嗎?」但接著祂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服從他們。註解說:「祂的人性服從肉身的父母。」我又讀到,利未記二章五至六節:「你的供物若用煎盤上作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分成塊子,澆上油;這是素祭。」註解說:「素祭被分成塊子,表徵基督的人性是完全的,但從不保持完整,乃是一直被破碎。這樣的破碎,表徵基督在祂的人性裏所經過的另一種苦難。」
  於是我向主悔改,我一直躲避主藉著肉身父母所量給我的環境,不願意經歷基督在人性中所經歷的破碎。所以在最後一次與家人交通到想要參加第二年訓練,甚至羨慕能一生事奉神時,我改了以往的態度,是以愛為根基,在愛中持守著真實,以基督卑微的人性向家人訴說,並且準備好接受他們任何反對的態度,並不要求他們立即同意。然而那一天他們反而沒有任何的反對,只說,這是你的人生,你要好好考慮。我知道,那一晚我跟家人都長到元首基督裏了。(陳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