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服事度量,操練生命作王,定準身體異象

 寶貝這學期的訓練,主帶我經歷「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主藉著環境擴大我服事人的度量,一開始想要有許多個人的屬靈追求,但主也提醒我,我的追求和長進必須是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的。

 過程中我也和輔訓交通,他問我哪個才是有價值的?禱告中,主給我看見祂的心意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作祂的彰顯和代表,祂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而不是一個屬靈大漢。因著這個光照,我的追求和服事就改變了,在有限的時間裏,我有額外的服事,也陪同伴預備考試、過屬靈的關,將我所享受、所經歷的基督供應給他們,使他們再恢復對主的愛和享受能繼續往前。服事過程中雖然疲憊,但一直經歷主的恩典夠用。(林佳宜)

  這學期過得很喜樂,在生命上主再帶領我往前。上學期到這個學期一直跟主對付一件事,過程中主也使我認識主的摸比人的對付還要有用;然而我這個人常常看外面的光景、看自己。
  在禱告中主總是給我三首詩歌:「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神永遠的經綸」。在每一次的個人禱告中,當我因為外面的情形而軟弱的時候,主藉由這三首詩歌向我說話:「不要再看外面的環境了,不要再看自己了,要注視祂,要注視祂的經綸,祂的定旨是要我在生命中作王。」讚美主,這是祂的經綸,是祂的定旨,外面的環境還在,但是神已經作成一切了。所以我不該看外面的環境,這一切都會過去。
  然而在過程中,我有時還是會看自己還有環境。但在期末的時候主藉著畢業聚會的詩歌繼續向我說話,在補充本427首「為神永遠的經綸」,主藉由這首詩歌光照我:「主呼召我們在這裏,是為神永遠的經綸,這是我人生的目的,是我生活的中心!」主提醒我這個難處不是祂的經綸,我的中心也不該是這件事,而是祂的經綸。祂的經綸該是我生活的中心,我要以神的心思為我的心思,以祂的意念為我的意念,使我不在這件事情裏面,而是注視祂的自己,注視祂的經綸。感謝主,使外面的事不成為我的攪擾,因我認識祂的經綸。(古佳新)

  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敎師說到我們事奉主的人要高、要大。我就問主到底什麼是高,什麼是大?也願主在第二年的訓練中,拔高我、擴大我。我不要外面的,我要裏面的、內裏的,真正的被異象定準的。我可以說,主都會答應我的禱告,但答應的方式往往都不是我能夠想像得到的。就如,主藉著各樣的環境來告訴並暴露我什麼是低、什麼是小。
  在開訓的兩週裏,得到很強的供應與負擔,就帶著慷慨激昂的靈去到開展地。結果一個兒童服事就將我打敗了。剛開始,我為她們尋求,也為自己尋求。自己在服事中應該如何供應她們。然而,我很容易受到她們光景的影響而懷疑自己。漸漸的我在禱告中失去了對神的享受,甚至也影響到我的晨興生活。一年的神人生活訓練,禱告、晨興,我曾經以為我所建成的,結果都是木、草、禾稭。藉著召會中的服事經歷火的煉淨,雖然大部分都被燒去;卻使我不得不伏在主的面前,承認我的不能。我寶貝有這樣的經歷,使我知道我乃是在主訓練的手裏,一直接受祂的成全,謝謝主經過程把祂自己加給我。
  後來又因著身體的軟弱,在享受主的事上無法往前。直到了呼召聚會,我跟主說,願你藉著呼召聚會再一次呼召我。當天服事後原以為可以去會場,卻臨時被安排去守望禱告。我心裏有點不順服,可當我走過301室時,看着大家在禱告,突然覺得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成了岸上觀看的人—在訓練中,卻不在神的綸經裏。當我進到這神聖的流中,一面寶貝我是在身體裏;另一面,心中的罣慮突然放下了。這班兒童如何的成長、呼召聚會有多少人報號、要來的春季班有多少人報名、我到底什麼時候結果子。到禱告的流中,主光照我,原來我被這麼多的事物佔去了祂的位置。這些事都很重要,但首先我自己是不是一個奉獻的人。在禱告中,我就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今天我是一個奉獻的人,我的生活中、開展和服事中,我都要是一個奉獻的人。無論如何我都要站住奉獻地位。(吳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