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至11月20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羅十三1~十六5

問題一:

羅馬書十四章一至九節提到在接納信徒上,要照著神的接納。請問:
①哪個經節說到神的接納?

②熱心宗教的猶太信徒所持守的觀念分為兩類:飲食及節日。請找出哪幾節是保羅說到在飲食的方面、哪幾節是說到在節日的方面要接納信徒?為什麼接納信徒這麼重要?

③這些例子在我們今日生活的應用乃是:沒有一個道理的觀念該是我們接納信徒的依據,我們要有身體生活,就必須照著神對信徒的接納。請分享你在召會活中對於接納信徒的經歷。

參考:

①羅十四3:「喫的人不可輕視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也不可審判喫的人,因為神已經接納他了。」


a.飲食的方面—
羅十四1~4:「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是為判斷所爭論的事。羅14:2有人信百物都可喫,但那軟弱的,只喫蔬菜。喫的人不可輕視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也不可審判喫的人,因為神已經接納他了。你是誰,竟審判別人的家僕?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b.節日的方面—
羅十四5~9:「有人斷定這日比那日強,有人斷定日日都一樣,只是各人自己的心思要堅信不移。守日的人是向主守的,喫的人是向主喫的,因為他感謝神;不喫的人是向主不喫的,他也感謝神。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③《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八篇—
保羅知道接納信徒的事多麼重要,所以他用十四章全章加上十五章的一部分專講這題目。在十二章我們看見身體。沒有十四章,我們就不能有十二章裏所揭示身體正確的實行。許多基督徒留意十二章,卻忽略了十四章;他們談論身體,卻仍然分門別類並分裂,因為他們繼續持守他們道理的觀念。他們不願意丟棄這些觀念。因此,他們不可能經歷身體生活。所以,保羅在啟示正確的召會生活和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以後,就題起接納信徒這個要點。我們若不在意這點,就召會生活而論,我們就會作屬靈的自殺。我們要有身體生活,就必須照著神對信徒的接納,一般的接納他們,而不是照著我們道理的觀念,特別的接納他們。

 

問題二:

在羅馬書十五章一至十三節說到,我們接納信徒乃是照著基督。請問:
①從本段經文中找出何為照著基督接納信徒?

②我們如何照著基督接納信徒?

參考:


羅十五1—擔代不剛強之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十五2~3—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被建造;

十五4~5—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十五6—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十五7—彼此接納;

十五8~12—作受割禮之人和外邦人的執事。

②《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九篇—
 在接納信徒上,我們需要忍受我們所要接納之人的軟弱;也需要因盼望他們能長進,並藉著主的恩典在信心上得加強,而得著鼓勵。在接納較軟弱的信徒上,我們必須領悟,我們的神是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祂能使我們忍受別人的軟弱,並且因祂藉著祂的恩典在別人身上所能作的,而得著鼓勵。我們若藉著這樣一位神得著鼓勵,就會照著基督耶穌,不照著別的,彼此思念相同的事。然而,我們的心思若照著教訓、觀念、恩賜、宗教的作法、或其他這樣的事,我們就會分裂。

基督是一位包容萬人的主,把猶太人和外邦人聯在一起,我們在接納聖徒上就必須照著祂,接納所有不同的信徒,接納來自東、西、南、北的人。絕不要說,「這是美國人,那是英國人,那是德國人,那是日本人,那是菲律賓人,那是韓國人。我無法接納這麼多不同的人。」無論他們是誰,無論他們是怎樣的人,我們必須在一個身體裡包容所有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