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至3月12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路七36~路九17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路加福音七章卅六至五十節的事例中,請問:
①主耶穌用什麼比喻向西門指明他與這女人一樣都是罪人呢?
②根據路加福音七章五十節,這女人罪得赦免的原因為何?又根據四十七及五十節,罪得赦免的結果為何?
③請分享您信主、愛主、得平安之經歷。

參考:
①路七41~42,路七41註1—
路七41~42主說到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兩人皆沒有什麼可償還的。這比喻指明,西門和那女人都是罪人,都是祂的債戶,都需要祂的赦免。

②路七47,路七50,路七50註1—
罪得赦免的原因是我們對救主的信。罪得赦免使我們愛主,並且在平安裏行。

 

問題二:
路加在八章廿二至廿五節的敘述,不是陳明神國的權柄,乃是描述基督徒的旅程。當主耶穌平靜風暴後,就斥責門徒的信心小。請問:
①門徒的信心是基於什麼?
②在基督徒的旅程中,亦或者走神所命定的路時,我們該如何有實際的操練?

參考:
①路八22,《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九篇,太八26註1—
主的話與祂的同在。八章廿二節:「祂對他們說,我們渡到湖的對岸去吧。」信心總是基於主的話。主既然說了這話,祂必定會履行。根據八章廿二至廿五節,門徒不但有主的話,更有主與門徒同在。

②《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九篇—
按照路加福音裏的描繪,當我們走主所命定的路時,主會安息,仇敵會忙碌。邪靈與鬼會在我們的旅程中活躍,興風作浪來阻撓我們。我們需要記住,實際上這不是我們的旅程,乃是主的旅程,我們乃是與祂同行。我們走的是祂的路,祂與我們同在路上。事實上,祂甚至與我們同在船上。我們可以說這裏的船表徵召會。主在船上與我們同在,就是說,祂在召會中與我們同在。雖然召會「船」可能在風暴和水上的大浪之中,但我們不該受攪擾,又該在安息的主裏面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