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至3月5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路五27~路七35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根據路加福音六章一至五節。請問:
①門徒在安息日做了什麼事情?法利賽人的反應是什麼?主如何回答他們?
②在這個事例中,主耶穌向人啟示出祂是怎麼樣的一位?
③您有沒有經歷神作安息日的主呢?請分享您如何在生活中經歷神而得滿足。


參考:

a. 路六1—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喫。
b. 路六2—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什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
c. 路六3~5—耶穌回答他們說,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麼?他怎樣進了神的殿,且拿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喫的陳設餅喫,又給跟從他的人喫。祂又對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②太十二2註1,《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三篇—
在宗教的法利賽人眼中,瀆犯安息日是非常嚴重的事。對他們來說,主的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喫是不可作的事。他們按著自己貧乏的聖經知識,只顧遵守安息日的儀式,卻不顧人的飢餓。人救主正好相反,祂顧到跟從祂之人的滿足。

 

問題二:
路加六章乃是教導門徒最高的道德,請問:
①六章四十三至四十四節的比喻,指明什麼?
②試分享在生活中操練實行最高標準之道德的生活的經歷。


參考:
①路六43~44,《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五篇—
這裏主是說,我們─祂的門徒─是帶著神聖生命的好樹。從這生命會產生一種生活,就是三一神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