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至12月1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二四32~太二六35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在馬太福音廿五章一至十三節關於儆醒的比喻中,請問:
①根據三至四節,愚拙的童女和精明的童女之間的差別為何?
②「燈裏有油」(太二五3)和「器皿裏也帶著油」(太二五4,參羅九21,23~24)分別表徵什麼?
③根據九節,我們如何在我們的器皿裏預備油?


參考:

①太二五3~4,太二五4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四篇—
精明的童女不僅燈裏有油,器皿裏也有油,愚拙的沒有。

②太二五4註1,箴二十27,羅八16—
燈裏有油,表徵她們有神的靈住在她們的靈裏;器皿裏帶著油,表徵她們有神的靈充滿,浸透她們的魂。

③太二五9註3,《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四篇—
出代價買油。聖靈的充滿是需要出代價的,就如撇下世界、對付己、愛主勝過一切、因基督將萬事看為損失。

 

問題二:
馬太福音廿六章當主耶穌啟示祂將要被釘十字架後,請問:
①馬利亞有什麼反應呢?
②為何主說馬利亞所行的乃是一件美事呢?
③試分享你因著看見主的救贖而願意愛主的見證。


參考:
①太二六7。

②太二六12註1—
馬利亞拿香膏膏主,這反應說出馬利亞得到主受死的啟示後,抓住機會愛祂。

 

問題三:
馬太福音廿六章廿六至三十節說到主用餅和杯設立祂的筵席。請問:
①主用筵席上的餅和杯作為表號,分別表徵什麼?(參林前十16~17,十一27)
②當我們喫餅和喝杯,使我們如何有分於基督?(參林前十16~17)
③參照路加福音廿二章十九節和哥林多前書十一章廿四至廿五節關於主的筵席的記載,我們在主的筵席上要記念主;我們該如何操練,好對主有真正的記念?試分享你的一個經歷或實行。


參考:
①太二六26~28,26註2,27註1,28註1,註2,參林前十16~17,17註1,十一27,27註1—
餅象徵主藉救贖我們的死為我們所裂開的身體,以及祂奧祕的身體;杯象徵主為我們的罪所流的赦罪和立約的血。

②太二六26註2,27註1,林前十16~17,16註1,17註1—
有分於基督身體的交通,和基督之血的交通,我們彼此是一,也與主是一。

③路二二19,林前十一24~25,25註3,《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八篇—
對主真正的記念,乃是喫餅喝杯,接受救贖的主作我們的分、生命和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