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至12月11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二二23~太二四31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馬太福音廿一章廿三節至廿二章四十六節,有幾班人士竭力用難解、詭詐的問題陷害耶穌,請問:
①主如何籠住所有試驗者的口?
②在四十四節所引的經文裏,大衛既稱基督為主,祂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
③關於基督的身位,我們該如何來認識祂?

參考:
①太二二42註1—
主耶穌用智慧回答了他們一切的問題後,就問他們一個關於基督的問題。這是問中之問。他們的問題牽涉到宗教、政治、信仰和律法;祂的問題乃是關於基督,祂是萬有的中心。他們懂得宗教、政治、信仰和律法,卻忽略了基督。因此主問他們,「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這問中之問,每個人都必須答覆。

②太二二45註1—
基督是神,在祂的神性裏,祂是大衛的主;基督也是人,在祂的人性裏,祂是大衛的子孫。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九篇—
儘管我們能認識基督,我們卻無法透徹領會祂。…我們單單相信聖經所說的,並讚美祂是如此奇妙!我們需要敬拜祂、接受祂、享受祂並經歷祂這奇妙的一位。

 

問題二:
馬太福音廿四章一至十四節,論到關於國度的豫言:
①在三節,為何門徒問主耶穌「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什麼兆頭」這個問題?
②三至十四節主回答門徒許多將要發生的事,用意為何?
③按照十四節主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這最重要的兆頭,我們該有什麼反應?

參考:
①門徒在意主,也在意主的話。1.「祂就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一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絕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的。」(太二十四2)2.『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在主名裏來的,是當受頌讚的!』(太二十三39)3.『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這世代的終結,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太二十三39)

②《馬可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九篇—
奴僕救主為著祂的死預備門徒,在十三章先告訴他們要來的事,就是在召會時代,從祂復活到祂回來,世上所要發生的事。關乎要來的日子,祂沒有把他們撇在黑暗裏,不讓他們知道。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十一篇—
我信主恢復中的召會要接受負擔,把這福音傳遍天下。恩典的福音已經傳遍各洲,國度的福音卻還沒有。恩典的福音是較低的福音,國度的福音卻是較高的福音。這較高的福音要藉著主恢復中的召會傳到各洲。因此,這世代終結最重要的兆頭,乃是國度的福音傳遍天下。

 

問題三:
馬太福音廿四章廿七至三十節,特別說到基督公開一面的來臨。請問:
①基督公開一面的來臨要向其顯現的對象為何?
②新約裏的信徒,對於聖經裏所說基督的第二次再來,我們的態度應該為何?"

參考:
①太二四30註2—
太廿四30「這地的各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而來。」地是指聖地;各族是指以色列國的各支派。

②基督公開降臨在地上,我們可以從當敵基督立起他的像時,開始數算一千二百六十天。但我們卻無法曉得祂隱密來臨的日子。絕不要愚昧到一個地步,想要找出這日子。基督隱密一面的來臨是要像賊一樣來把儆醒又預備好了的信徒偷走(太二四42~44)。基督的第二次再來,我們不儆醒且沒有預備好,我們只會被主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