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至12月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二十17~太二二22

 

 

問題一:
馬太福音廿二章一至十四節說到國度婚筵的比喻,說到恩典下的享受。請問:
①在十一節裏,受邀坐席的人,應該要有的婚筵禮服表徵什麼?
②十二節裏,在坐席中,有一位因為沒有穿婚筵禮服,就被扔在外面黑暗裏;這表徵什麼?
③今日我們該如何預備婚筵禮服,好夠資格享受國度婚筵?

參考:
①太二二11,11註1,太五20,20註1,註3,參詩四五14,14註1,註2,啟十九8~9,8註2,9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八篇-
得勝信徒超凡的義

②太二二11,13,11註1,13註2,《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八篇-
我們需要活出基督作主觀的義,有分於諸天之國的享受,而不會受到時代的對付,而留在外面的黑暗裏受管教。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八篇-
仰望主的憐憫,接受恩典好憑基督活著,並活出基督。

 

問題二:
馬太福音二十一章一至十一節,耶穌為著祂的受死,特意回耶路撒冷,作為溫柔之王受到熱烈的歡迎,請問:
①耶穌如何進城?
②耶穌騎驢駒的屬靈含意是什麼?
③群眾用甚麼方式歡迎、尊崇這位溫柔之王的來臨?請分享一個經歷。

參考:
①太二一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②太二一5註2,《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六篇-
表徵天國的王所甘願留於其中,謙遜卑微的情形,主騎驢的意義不是微小,乃是溫柔。屬天的王不是高傲顯赫的來臨,乃是溫和、謙卑、溫柔的來臨。

③太二一7註1、8註1-
羣眾用自己的衣服(人行為的人性美德)和樹上砍下的枝子(棕樹的枝子象徵得勝的生命)鋪在路上藉以尊崇祂。

 

問題三:
在主第三次揭示祂的釘死與復活後,緊接着在馬太二十章二十至廿八節的事例中,說到西庇太兒子的母親要求讓她兩個兒子在神的國裡,坐在主的左右邊,引起門徒的惱怒,試問:
①這暴露門徒裏面何種光景?
②西庇太兒子的母親自私的懇求之後,主耶穌隨即提到喝杯,請問喝杯與進國度登寶座有何關聯?
③在國度生活裏的路是什麼?試分享您操練過國度生活的經歷。

參考:
①太二十20~28,《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五篇 -
門徒一再聽到主啟示釘死與復活,但他們裏面卻渴望寶座。這是對地位的野心。

②太二十17~19,18註1,22註1-
忍受十字架乃是進國度的路 。

③太二十26~28,26註1,28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五篇-
在國度生活裏的路就是作僕役服事人,為人捨命,作多人的贖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