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至11月20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十五32~太十七27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一至廿七節說到主耶穌釘死與復活的首次揭示。當主揭示祂將要被釘死時,彼得責勸主,但主卻回答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請問:
①主耶穌為什麼會這樣回答呢?這啟示出什麼?
②為什麼在主完成神定旨的路上會成了絆跌主的呢?
③試分享一個經歷。

參考:
①太十六23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八篇—
因為基督看出那不是彼得,乃是撒但;啟示我們,那不肯背十字架天然的人,與撒但乃是一。
②太十六23,23註3,《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八篇—
因為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問題二: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一至廿七節說到基督之釘死與復活的首次揭示。請問:
①廿三至廿五節裏,有四件事—撒但、心思、己、和魂生命—彼此相關;這四者的關係是什麼?
②在廿四至廿六節,主說到跟從祂的人當走以進入榮耀的路—「否認己」、「背起十字架」和「喪失魂生命」;對我們來說,這三件事的屬靈意義是什麼?(參太十38~39)
③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該如何操練,好走這條跟從主的路?(參加五16~25)試分享你相關的經歷或操練。

參考:
①太十六23~26,24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八篇—
心思是己的發表,己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己藉心思發表為意見時就是撒但。
②太十六24~26,24註1、2、3,十38~39,38註1,39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八篇—
否認己就是喪失我們天然的生命,背十字架就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殺裏,以了結我們的己、天然生命和舊人,喪失魂生命使魂失去享受。
③太十六24,24註4,加五16~25,《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八篇—
了結己,對付意見,好復活在靈裏跟從祂。

問題三:
從馬太福音十七章廿四至廿七節,請問:
①什麼是殿稅?
②當收殿稅的人問彼得時,彼得的回答暴露出他什麼樣的情形?
③神對付我們的方式是什麼?您曾有類似的經歷嗎?

參考:
①太十七24註1—
猶太人為聖殿所納的丁稅
②太十七25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篇—
彼得在變化山上,聽見從天上來的聲音,吩咐他要聽基督(5)。他若還記得那句話,就會將收丁稅之人的問題轉問基督,聽祂怎麼說。但他沒有聽基督說什麼,就回答了。
③太十七27註4,《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篇—
當主改正並教導彼得時,仍然顧念他的需要。主對付我們的方式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