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至9月1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亞四~亞十三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撒迦利亞四章,有兩棵橄欖樹和金燈臺的異象。請問:
①三節和十二節所提到在金燈臺(油碗)左右的兩橄欖樹是指著誰說的,並且為什麼三節裏的兩棵橵欖樹在十二節又被稱為兩根橄欖枝?
②從這兩根橄欖枝流出金(油);這指明這兩根橄欖枝與金燈臺的關係是什麼,其屬靈意義為何?
③我們該如何經歷四章裏兩棵橄欖樹和金燈臺的異象呢?試分享你一個相關的經歷或操練。


參考:
①亞四3,6,11,12,3註1,12註3,參亞三8,羅十一17,《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五篇—約書亞和所羅巴伯;基督是那獨一的橄欖樹,所羅巴伯是這橄欖樹的分枝。
②亞四2~3,11~14,12註1,註2,《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五篇—要使燈臺照耀,油是必需的;供應油,就是流出神,以七靈供應別人,點活他們。
③《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五篇,參羅十一17註2—我們在基督裏乃是橄欖樹(枝),用那靈供應別人。

 

問題二:
從撒迦利亞書六章十二至十三節裏,豫表基督是惟一擔任祭司職份與君王職份兩職的。請問:
①為什麼舊約會產生祭司職份呢?
②怎麼經歷基督在我們的生活中擔任祭司職分?

參考:
①《初信造就》(下)第四十八篇—祭司的職分—舊約裏,以色列人有一個特點:神是遠離的,神不是每一個人所能接觸的。在舊約裏,你看見一個祭司制度成功了;我給它起一名字,叫作居間的制度。人不是直接到神面前去,神的子民要到神的面前去,需要經過祭司。神的子民不能直接和神來往。神是藉著祭司到人這一邊來,人也得藉著祭司進到神面前去。神和人中間,要經過一個居間的階級。人不能直接到神面前去,神也不直接到人面前來,神和人中間有了一個居間的階級。
②《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十三篇—基督夠資格作我們的大祭司。祂是神的兒子,是神自己,成為人,歷經人的苦難。作為人子,祂經過了一切,也成就了一切。現今祂有資格作我們的大祭司來供應我們。不管我們的情形怎樣,祂總有東西供應我們。我們享受祂祭司的供應,就像呼吸一樣。我們並不需要了解呼吸的過程,也不需分析空氣的成分。我們只要呼吸,就得著空氣中的一切。照樣,在靈裏發生的許多事,我們並不明白。但是主耶穌像空氣一樣,就在這裏。只要我們接觸祂,把祂吸進來,我們就得著所需的一切。當然,若能多認識主,是有幫助的。享受基督是非常真實的,並不是迷信。
每當我們的大祭司把神供應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更多得著神,能以彰顯祂。最終,我們就可以來事奉神。在這一點上,我們需要轉。我們來事奉神的時候,乃是更多的讓神灌注進來。我們讓神灌注進來以後,祂就會說,「去把我供應給別人。」

 

問題三:
撒迦利亞書九至十四章裏揭示許多關於基督來臨的細節,其中包含了基督是牧人,牧養祂的子民,請問:
①十一章七節的經文說到兩根杖被稱為什麼?有何意義?
②請問當祂折斷這兩根杖時以色列的光景變成如何?
③在召會生活中如何經歷神以第二根杖牧養我們(參以西結三七16~19)?


參考:
①十一7註2—基督也來臨作牧人,用恩惠(恩典)和聯索(聯結)牧養。
②十一7~14,10註1,14註1。
③結三七16註1,《以西結的異象》—眾聖徒裏面的靈都活過來,因著神的生命長在一起,成為一個,以建造神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