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至9月11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番三~亞三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哈該書一章二至六節指出,在聖殿重建因敵人反對而中斷的年間,以色列百姓推託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請問:
①神進來就著祂的殿責備以色列人的哪些行為、這些行為的結果是什麼,以及這告訴我們什麼?
②在哈該書一章七至八節,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該如何行,使祂能喜樂且得榮耀,以及其屬靈的應用是什麼?
③在哈該書一章十四節裏,百姓的反應是什麼,並且這指明什麼?

參考:
①該一2~6,3註1,6註1,《哈該書生命讀經》第一篇—以色列人為自己建造房屋,不顧耶和華的殿;結果,撒種多收卻少,喫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不得暖,將工錢裝在破漏錢囊中,天就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產;我們若不顧到神的殿,不論我們喫多少、穿多少、喝多少,都不會滿足。
②該一7~8,8註1—省察自己的行為,並且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們需要傳福音。
③該一14,14註1,2,《哈該書生命讀經》第一篇—在靈裏被主激動,並且作神殿的工(傳福音、餧養初信者,照顧人)。

問題二:
撒迦利亞書三章九節說到耶和華在大祭司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請問:
①這塊石頭是指著什麼說的,並且這石塊上的七眼又是指著什麼說的(參亞四10,啟五6)?
②耶和華要親自雕刻這石頭;這雕刻指明什麼,並且這雕刻產生了什麼結果(三10)?
③今天我們該如何得著並享受撒迦利亞書中這塊石頭所為我們作成的?請分享你的一個經歷。

參考:
①亞三9,9註1、2,四10,10註1,啟五6,6註5,《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四篇—這石塊(所羅巴伯)豫表基督是建造的石頭;石頭(基督)上的七眼是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靈。
②亞三9,9註3、4,亞三10,10註1,《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四篇—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時,乃是被神雕刻、剪除;我們能來在神面前享受基督作葡萄樹和無花果樹。
③《撒迦利亞書生命讀經》第十五篇—神為人造靈,並且已經將靈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藉著飲於祂來敬拜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