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9月26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亞十四~太一2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小申言者書啟示神的基督是我們的享受,特別瑪拉基書三章1至2節說到基督是『我(耶和華)的使者』和『立約的使者』。試問:
①基督作為神的使者,祂來臨時完成了哪些事?
② 基督作為立約的使者,祂來臨時立了甚麼約、祂如何立定這約(參路二二20),以及這約的內容為何 (參耶三一31~34,來八8~12)?
③今日我們該有何種操練,以享受基督這立約的使者?請分享你的經歷。

參考:
①煉淨並潔淨祭司,並且把從神來的信息帶給神的子民12~411,參來一22,瑪拉基書生命讀經第一、二、四篇。
②基督用祂的血立了新約;在新約中,有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作生命和生命供應,並使我們罪得赦免瑪三1,參太二六26~29,路二二20,耶三一31~34註,來八8~12註,瑪拉基書生命讀經第二和四篇。
③記得我們的身分是擁有神的生命和性情的神的兒子瑪拉基書生命讀經第二篇。

 

問題二:

瑪拉基書四章二節說,「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請問:
①公義的日頭指的是什麼?(參約一4而翅膀有醫治之能又是形容什麼?
②試分享因享受基督而得復興的經歷。

參考:
①指醫治的基督。基督是日頭,祂這日頭光照我們時,就醫治我們。「日頭」這辭指明生命,(參約一4,)。在祂的「膀」裡,就是在祂的照耀裡,有對死亡的醫治,祂的照耀出現,死亡就得醫治。瑪四21、瑪三102瑪拉基書生命讀經第四篇、新約總論第二冊第四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