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至4月17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耶十五~耶二三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一、①根據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我們看見神的話被比喻作什麼?
②根據十七章八節,信靠神的人像樹栽於溪水旁,神在此表徵祂是我們的什麼?
③試述這兩處經節與神經綸的關係。

參考:①耶十五16。②耶十七8註1。③耶十五16註1,十七8註1。


二、根據耶利米書十八章一至十節說到,耶和華是主宰的窯匠,請問:①這與耶利米的想法(參耶十五10)有何不同?②窯匠和泥土,今天也象徵神和信徒,是神把我們放在窯中經歷火的鍛煉。請問窯匠對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參考:①耶十八2註1,《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八篇。②《聖經提要》第二十二章。


三、根據耶利米書廿三章三至八節,①為什麼以色列人不再指著從埃及地領上來的耶和華起誓,卻要指著將他們從各地領上來之永活的耶和華起誓?②耶和華所應許以色列復興的憑藉是什麼? ③今天我們如何得著這復興?

參考:①耶二三3~6,耶十六14~15,15註1,太二四31,31註2。②、③耶二三3~6,6註2、3,《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