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至410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耶八~耶十四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一、在耶利米書九章,我們不僅看見耶和華對以色列這虛偽敬拜祂者的管教,也看見祂對以色列受祂管教的感覺。試問:

十八節裏的「我們」是指誰說的,並且這個複數代名詞指明了耶和華對以色列受管教的感覺是什麼?

②另外一面,從1~2節裏,我們可以看出申言者耶利米對耶和華管教以色列的反應是什麼?

③當我們在類似的光景(如,受神管教)時,我們可以從耶利米(參耶利米哀歌三章廿二至廿五節)的態度學習到什麼榜樣?

參考:①耶九18110112,《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一篇。

   ②耶九12

   ③《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二篇,《耶利米哀歌生命讀經》第二篇。



二、試問:①在耶利米書十三章廿三節中,耶利米將人犯罪的性情比喻為那兩件事?②我們罪的性情,是否能靠著修行來改善呢?③如果不能,我們能否藉著新約羅馬書七章七節至八章六節,保羅的經歷得著解答?

參考:①耶十三23。②耶十三231,《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三篇。③羅七7~6



三、從耶利米書十四章看到:①申言者耶利米如何為以色列人代求?②即使耶和華拒絕,申言者如何反應?且與耶和華是一?③申言者怎麼進一步的代求?④我們能從耶利米第一次禱告到第二次禱告中學到什麼禱告的原則?

參考:①耶十四7~9。②耶十四17~18。③耶十四19~22。④《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