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至4月2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耶二四~耶三一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在耶利米書廿四章耶和華神給耶利米看見了兩筐無花果的異象,請從經文中找出:
①這兩筐無花果分別豫表誰?
②他們所得著的分別是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原因在於什麼?

參考:①耶二四5,8。②耶二四5~7,9~10。《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二篇。


問題二:
根據舊約,神以這麼親密的愛來愛以色列人。在耶利米書卅一章三節,主對祂的選民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① 請問這裏「永遠的愛」是指神對我們什麼關係的愛?
② 按照卅三節,這與耶和華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有無關聯?
③ 那麼我們該如何回應祂的愛呢?

參考:①《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五十四篇。②耶三十一33,《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三篇。③《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一篇。


問題三:
耶利米書卅一章卅一至卅四節論到新約的豫言,被使徒保羅在希伯來書八章八至十二節所引用,應用於我們新約信徒。試問:
① 耶和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已與他們立了約,為何在這裏需要另立新約?
② 耶利米書卅一章卅三節和希伯來八章十節所論到的律法,能放在我們裏面、寫在我們的心上;這含示這個律法是一個怎麼樣的律法?其素質和功用為何?
③ 耶利米書卅一章卅三節的律法是單數,但在希伯來八章十節的律法是複數;為什麼單數的律法成了複數的律法?這證明這個律在我們新約信徒裏面要作什麼事?
④ 我們該如何讓這個律法寫在我們心上?試分享你在生活上的一個經歷。

參考:①耶三一32,十一3註1。②羅八2,耶三一33註1,耶三一34註1,來八10註1,《耶利米生命讀經》第四十篇。③來八10註1,耶三一33註3。④羅八9註2,弗三17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