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至6月13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詩五十三1~六十八35

 

問題一:

詩篇六十八篇有那些要點?

參考:

詩篇生命讀經
詩篇六十八篇是所有詩篇中的最高峰,說到基督在神地上的行動裡,如何升到天上,並且以人的身份從神領受恩賜,以建造神的居所。這篇詩有好些重點,首先論到神在地上的行動:『願神興起,使祂的仇敵四散,叫那恨祂的人,從祂面前逃跑。』這是大衛引用民數記十章三十五節,當神動身與約櫃一同行動時,摩西所說的話。因此這篇詩的背景,乃是神在祂的帳幕裡同著約櫃行動。詩篇六十八篇四節進一步讚美神是那坐車行過曠野的,祂的名是耶和華,我們要在祂裡面誇勝,在祂面前歡騰。第二個重點說到神在基督裡的得勝。當神同著帳幕和約櫃行動時,神所有的仇敵都四散,被征服、擊敗了。無論祂往那裡去,在那裡行動,祂總是得勝。而我們乃是一班傳主得勝之好信息的婦女。我們需要宣揚好信息-基督的得勝,仇敵的失敗。這時我們也成了享受得勝,分得掠物的婦女。因著基督的得勝,我們能一同享受掠物。第三點是基督的升天:『你已經升上高處,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叫耶和華神可以住在他們中間。』保羅在以弗所四章八至十一節引用了這段話,使我們看見這是指基督的升天。基督已經升上高處,這含示祂所有的仇敵都被擊敗了。祂征服了一切仇敵,所以祂得勝的升天,並且帥領了一列被征服的仇敵。所有被祂擊敗的仇敵,都是這行列中的俘虜,包括撒但,也包括你和我。這行列就是慶祝祂得勝的遊行行列。讚美主!今天我們能告訴撒但說,他被擊敗了,我們也被擊敗了。但如今我們在基督的得勝裡,憑著基督的得勝,我們是得勝的,而撒但絕不會得勝。我們需要學習這樣讚美主。

題二

①基督的升天有哪些結果?

②今天神的居所已經建造起來了,我們在召會中該作什麼呢?

參考:

①詩篇生命讀經
基督升天的結果,就是父已經將這許多被擊敗的仇敵,當作恩賜賜給基督,好為著祂的身體,並為神建造一個居所。讚美基督擄掠了我們,將我們從仇敵變化成賜給身體的恩賜,成為服事祂的人。如今祂仍在作這事,為著祂的身體,將許多仇敵變化成為恩賜;祂這樣作,使主能住在他們中間。讚美主,現今神在地上,在人中間,甚至在悖逆的人中間,得著可居住的殿,得著一個居所。這居所不但是神的住處,也是我們的住處-『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古時,神的住處是帳幕,但今天祂的住處是召會。就一面的意義說,我們都是孤兒,是寡婦;但在地方召會中,神是我們的神。我們在祂的居所中,享受神作無助之人的神,並神為困苦之人預備的恩惠。

②詩篇生命讀經
當居所建造起來後,我們就得以在神殿中,享受神所是的一切,神所作的一切,以及神所能作的一切。在殿中、在召會中、在聖所中,神天天加給我們福樂;因此我們享受祂的美善、救恩、拯救,並且脫離死亡。不僅如此,我們也在神的殿中享受祂榮耀的得勝。神已經擊敗所有的仇敵;祂擊敗了巴珊,將埃及人淹沒在紅海中。祂所有的仇敵都被征服了。今天在地方召會中,我們可以應用祂的得勝。今天我們沒有什麼可作的,只要讚美祂-『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我們乃是享受且讚美的婦女。在整個宇宙中,只有一個男人-就是基督。祂是作工、爭戰的那位,祂已經贏得這場戰爭;祂是作成一切的那位。我們享受祂的得勝,並且讚美祂。其次我們需要禱告,求神從召會中堅固祂為我們所成全的事。神每件事都成全並成就了,今天我們所需要的乃是堅固。至終,神要藉著神的城-召會,來恢復、得著全地,地上的列國都要向神歌唱,並將能力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