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至5月23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詩十八1~三十12

 

問題一:

①詩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有什麼連貫性主要是在描述基督的那些方面?

②j我們可以如何經歷詩篇二十三篇中,對基督經歷的五個階段

參考:

①詩篇生命讀經
詩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這三篇詩乃是啟示基督的一組詩,啟示基督從釘十字架到來世的君王職分。在二十二篇我們看見基督的死,祂的復活,以及祂在復活裡所產生的許多弟兄,形成祂的召會。二十三篇說到基督在祂的復活裡,作我們的牧者;如今祂在牧養群羊,照管召會,建造祂的身體。目的是為了在地上得著一個據點,在這被篡竊的地上得著一座山,作為祂回來收復全地的踏腳石。二十四篇是關於基督在神的國裡作要來的王。因此,在這三篇詩裡,有釘十字架的基督,復活的基督,產生召會的基督,作牧者並牧養祂羊群(召會)的基督,以及回來作王的基督。

②詩篇生命讀經
經歷基督是草場和水是第一階段,我們必須往前到第二階段-經歷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這乃是經歷在義路上的復興與變化。每當我們經歷基督的牧養,祂就在牧養中使我們的魂甦醒,使我們的魂復興並變化。基督復興並變化我們的魂,使我們走祂的路,就是義路;義和路都是基督。今天復活的基督是我們的路。我們要作正確的姊妹、正確的弟兄,就需要基督作我們的路。約翰七章說,我們喝賜生命的靈作活水,就不只要流出一道江河,乃要流出許多道江河。有一道正確人性的江河、一道恩慈的江河、一道愛的江河、一道忍耐的江河等等。我們需要許多道江河,這些乃是義路。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缺少成為對的路。我們必須藉著我們的魂(包括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得甦醒,也就是得復興並變化,而走義路。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必須是正確、平衡的,否則我們無法是義的。基督在義路上牧養我們,並用杖來引導、教導我們。因為羊有迷路的傾向,牧者就用他的杖規正羊,保守每一隻羊同羊群走在正路上。我們的行事為人常常出岔錯,需要基督的牧養來平衡、規正和調整。經歷基督第三階段的牧養,乃是經過死蔭的幽谷,而經歷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同在。死蔭和幽谷不是令人愉快的。但基督的牧養帶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因為那是靈的基督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不怕遭害。當我們行在死蔭的幽谷中,基督的同在對我們是安慰、拯救、和扶持的能力。在死蔭的幽谷中,主的杖,主的竿-祂的保護、引導和扶持-都安慰我們。主的杖保護我們,祂的竿訓練、教導、引導、並扶持我們,使我們在死蔭的幽谷中,也不怕遭害。到了第四階段,我們就能來到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就是在我們敵人面前,主為我們擺設筵席。每天我們都必須與仇敵爭戰,否則我們就會被擊敗。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在主裡爭戰;到了主日,我們就能在主的桌子前,豐富的享受祂作我們的筵席。在這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中,主用歡樂的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的福杯滿溢。到了最高的第五階段,這對基督的享受將我們引到神的殿中,我們就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與慈愛。恩惠(指基督的恩)與慈愛(指神的愛)要與我們同在,直到永世。

題二

在詩篇二十七篇裡,詩人對神的殿有什麼的經歷?他向神有怎樣的反應?

參考:

詩篇生命讀經
在經歷神的殿是庇護所和隱密處之後,大衛說,神要將他高舉在磐石上,也要使他得以昂首,高過環繞他的仇敵。他要在神的帳幕裡獻歡呼的祭;並要歌唱頌揚耶和華。這該是我們在神的殿中-在基督裡並在召會裡-所有的經歷。甚至我們在新耶路撒冷裡也必如此。我們要在新耶路撒冷裡瞻仰神的榮美;新耶路撒冷將是我們的庇護所,和我們的隱密處。我們要被高舉,昂首、讚美、歌唱、頌揚,並將基督獻給神。這就是在神的殿中享受神。我們多半的時候都是垂頭,而非昂首。我們行走時,多半垂頭而行。但大衛說,我們需要被高舉,並且昂首。我們是屬地的人,總是注視地,似乎我們遺失了貴重的東西,為此注視地來找它。這時我們必須想起,當亞伯拉罕在夜間聽見神的應許時,神告訴他要向天觀看眾星。然後神告訴亞伯拉罕,他的後裔要如星那樣無數。我們需要忘記一切地上的事。我們需要仰望,需要昂首。並且說,『讚美主!阿利路亞!』這對神乃是榮耀。有些基督徒定罪向神讚美呼喊,那是因為基督教已被仇敵利用,叫基督徒靜默無聲,而產生出啞巴敬拜者。但我們已經得了釋放!讚美主,我們必須歡呼直到永遠!當我們住在神的殿-基督和召會裡,我們就得以昂首讚美神並享受祂。然後我們就經歷被高舉,並且因神得以昂首。神的殿不僅是瞻仰祂榮美並向祂求問的地方,神的殿也是我們向神呼喊的地方。這樣的呼喊,乃是一種獻祭。神的殿也是歌唱頌揚耶和華的地方。我們真需要在神的殿中多多歌唱。你喜愛神的殿麼?願我們都喜愛殿,那是我們瞻仰神的榮美,向神求問,向神呼喊,向神歌唱頌揚的地方。每當我們這樣在殿裡,在召會生活中瞻仰神,求問神,向神呼喊、讚美、歌唱、頌揚時,我們靈裡就被神大大充滿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