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至5月9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伯三八1~詩一6

 

 

問題:

神向約伯和他三個朋友說話以後,他們有什麼樣的轉?苦難臨及時,我們可以怎麼經歷神?

參考:

約伯記生命讀經
約伯與三個朋友和以利戶說完話之後,神從旋風中帶著神聖的揭示向約伯顯現,並回答約伯。約伯因神向他顯現,就回答神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這指明約伯在他個人的經歷中得著神,而厭惡自己。神定罪約伯的三位朋友,因他們議論祂,不如祂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神囑咐他們到約伯那裡為自己獻上燔祭,好叫神的僕人約伯為他們祈禱。三個朋友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神就使約伯從擄掠轉回,並且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他所有的親人和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他們為所降與他的一切災禍悲傷,並安慰他。每人也送他禮物。神使約伯從擄掠中轉回,賜給他物質的福分。神用這一切物質的福分祝福約伯,乃是在約伯晚年向他顯明神的慈愛和信實。這指明神在對付愛祂之人的事上是完全的、恩慈的。甚至今天,神藉著剝奪和銷毀來對付我們,完成祂的目的之後,神也給我們物質的福分。然而這不是神對付祂子民的目的,神乃是要把祂自己給他們,作他們的永分,至終完成於新耶路撒冷。讀約伯記幫助我們對苦難有正確的認識。首先,我們該認識苦難臨到的原因:有些苦難是因為人墮落所帶進的咒詛,如大自然災難的發生,這是一切受造之物都服在虛空之下,受敗壞的奴役。還有些苦難是因著我們自己的疏失,忽略正常作息導致生病等等;在這些情形下,我們乃是理所當然的受苦,不該責怪神。第二,神的旨意並非要我們受苦,神一切的經綸乃是為著人的益處,人的得救,以及人的喜樂。沒有一種生命,像在神定旨裡信徒的生命一樣喜樂。第三,有時候神容許我們受苦,目的乃是為使我們能得著祂作生命。有時無法解釋的試煉和環境臨到我們,此時我們應當告訴主,我們愛祂,並且接受祂在我們環境中的手。藉此我們就能在患難中仍有喜樂,並得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