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至5月2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伯二八1~伯三七24

 

問題:

從約伯他三個朋友的辯論中我們可以學到什麼?實行活力排時我們需要注意那些點?

參考:

約伯記生命讀經
約伯在受苦,他的三個朋友來安慰他,以利戶也來幫助他度過那個處境。然而,這五個敬虔的人並沒有禱告,也沒有運用靈彼此交通,叫他們得著一點屬靈的供應;那會幫助他們找出神對付約伯的真正目的。他們談論神,也題到他們的靈;但我們讀他們辯論的話,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是在運用靈。反之,他們一直運用心思,從天上、空中、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海裏的魚尋找話題來作他們的詩。今天我們若要有活力排,就必須以這些人的談論為警戒。我們在約伯記中所看見的排聚會,提供我們一個消極的例子,是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的排聚會中所不該有的。我們來在一起聚活力排時,頭一件必須作的事就是禱告。活力排就是活力禱告的排。在活力排裏,要學習不用老舊的名詞作陳舊、傳統的禱告;總要學習有新鮮的禱告。要操練靈,因為我們的神,我們今日的神,帶著祂一切全備的供應,就在我們靈裏。因此你來到活力排,就該留在你的靈裏,操練你的靈。你在靈裏,就會得著新的名詞、新的發表。你能這樣作,因為你有三一神這終極完成的靈在你的靈裏。活力排的活力在於這二靈:人的靈和神的靈。神在人裏的行動,人在神裏的行動,都是在這二靈裏面。因此,你到活力排來,需要轉到靈裏,留在靈裏並操練靈。來到活力排,不要講些親密卻是天然的話,那會殺死這個活力排。反之,要運用你們的靈來讚美神,唱一節或幾句詩歌。這種讚美和唱詩會挑旺活力排中每個人的靈,然後每個人都會跟著有禱告。我們在活力排裏,第二件該作的事就是交通。禱告之後,我們就該交通,也許交通家裏的事,或是聖徒所遭遇的難處;但我們該在靈裏,運用我們的靈來交通。我們說到一位聖徒生病時,不要用平常的話語,乃要用從那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而來的話語。你開口說話時,要把這個排帶到二靈裏。這會產生極大的不同,也會為活力排打下在二靈裏行動的基礎。不僅如此,你接觸人的時候,或是在你家裏,或是在別人家裏,或是在會所裏,都要運用你的靈。今天三一神的行動完全是在這二靈裏-祂自己是那終極完成的靈,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裏。這二靈-神的靈和人的靈-已經成為一靈。作基督徒就是要顧到這二靈,為著神的行動。要學習這樣過基督徒的生活。不要只是學習許多教訓,乃要學習研讀聖經,使你的靈得餵養和挑旺,使你的靈得著操練,叫你能在你的靈裏接觸神的靈。要學習在你的靈裏接觸神的靈。這是基督徒的生活,也該是基督徒的工作。這是神在人裏的行動,以及人在神裏的行動,以完成神的經綸,就是神對基督同祂身體的計畫。我們在地上乃是為著這個;為此我們該照這二靈而活,跟隨這二靈,並照這二靈作一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