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至4月25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伯十六1~伯二七23

 

問題一:

約伯在受苦時他三個朋友前來關心,這過程帶給約伯什麼?

參考:

約伯記生命讀經
當約伯因撒但的擊打而受苦時,他的三個朋友來安慰他。然而他們並不明瞭神藉撒但來對付約伯的目的,以為約伯受苦乃是遭受神的審判,就想要責備、改正並警告約伯。但約伯並不以為如此,他責怪他的朋友不向他表示慈愛,自以為義的說自己在任何事上都沒有錯,又抱怨他朋友錯誤的責備和神嚴厲的剝奪。他們之間因此引起了許多的辯論,甚至他的三個朋友不再回答他。後來一個名叫以利戶的年輕人也加進來,想要改正、反駁、指示、警告約伯。然而約伯對他三個朋友的說話,只是暴露自己的消極;而他的三個朋友和以利戶,也只是出於肉體的溫情和天然的體貼,一味堅持自己的見解,卻沒有依照神的心意。結果不只沒有解決約伯的難處,反而使約伯增添錯誤。最重要的,這五個敬虔的人來在一起時並沒有禱告,也沒有運用靈彼此交通,叫他們得著一點屬靈的供應。他們只是一直運用心思,從天上、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海裡的魚來尋找話題作他們的詩,結果對約伯是毫無助益。

題二

我們在關心人或實行活力排時該注意什麼?

參考:

約伯記生命讀經
今天我們若要有活力排,就必須以這些人的談論為警戒。約伯記中的『排聚會』,提供我們一個消極的例子,這是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的排聚會中所不該有的。當我們來在一起聚活力排時,不該講些親密卻是天然的話,那會殺死這個排。我們頭一件必須作的事就是操練靈,並學習有新鮮的禱告;運用我們的靈來讚美神,唱詩歌。這種讚美和唱詩會挑旺活力排中每個人的靈,然後每個人都會跟著有禱告。在活力排裡第二件該作的事就是交通。禱告之後,我們就該交通,也許交通家裡的事,或是聖徒所遭遇的難處;但我們該在靈裡,運用我們的靈來交通。當我們開口說話時,要把這個排帶到靈裡。不僅如此,我們接觸人的時候,無論在任何地方,或在家裡,或在會所裡,都要運用我們的靈。這樣我們就能把人的難處帶到神面前,並且使人藉著用靈來接觸那是靈的神,而得著生命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