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至2月15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代上十七1~代上二十六32

 

問題一:

大衛想要為神建造聖殿,神如何藉著申言者拿單回答他?

②大衛為著建造神殿而預備許多材料,這是預表什麼?

參考:

①代上生命讀經
大衛有心要為神建造居所,神卻告訴大衛,祂必為祂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受攪擾。神也告訴大衛,祂必為大衛建立家室,興起大衛的後裔(指基督),也必堅定他的國(指基督的國)。大衛的心是要為神找著居所,但神的心是要為祂的子民找一個地方,使他們能定居,甚至受栽培。大衛渴望為神建殿,神對大衛的回答,從某種意義說,乃是阻止大衛。這指明在大衛能為神作什麼以前,他需要神為他作事。當我們愛主時,我們也許覺得該為主作事;然而,我們需要主為我們作更多。每當我們想要為神作什麼,神就在裡面告訴我們,我們有所短缺。我們所缺少的就是基督,我們都需要基督。我們需要更多的基督,作我們的產業和珍寶。

②代上生命讀經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大衛在位的時候,他為建造神的殿,預備甚多的材料。他也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要立定心意尋求神,也當起來建造神的聖所,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神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大衛為著建造神的殿,預備甚多材料,預表基督用祂追測不盡的豐富為供備,以建造神的召會。大衛是基督的預表,爭戰並得著勝利。基督是獨一有資格,為著建造神的召會供備材料的一位。大衛在他受患難試煉並爭戰得勝上的預備,預表基督在祂受試煉並勝過撒但同他黑暗權勢上豐富的供備,以建造神的召會。照著新約的記載,基督過爭戰的生活,主要是與神的仇敵撒但爭戰。在祂的得勝裡,祂預備了一切建造神召會的材料。

題二

大衛建殿的地方在哪裡?建造基督身體的根基是什麼

參考:

代上生命讀經
大衛想要為神建殿,但因著他流了多人的血,打了多次大仗,神不許可他為神的名建造殿宇。但神應許他的兒子所羅門,要為神的名建造殿宇。大衛雖不能為神建殿,但他非常關心神殿的建造。那時因著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百姓得罪了神,神就降瘟疫在以色列人中間。大衛向神認罪禱告,神就藉著申言者迦得告訴大衛,要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大衛就去了。阿珥楠聽見這事,要將他的禾場,連同牛和打糧的器具以及麥子,都送給大衛。但大衛不許,反而用六百舍客勒金子買了那塊地,就在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給神。並說,『這就是耶和華神的殿,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以後,聖殿就在這塊禾場上建造。
在耶路撒冷聖殿的根基上,流傳著一個甜美的故事。這塊以色列人建造聖殿的根基,原來是一塊禾場,上面住著兩兄弟:阿珥楠和亞勞拿。兄弟雖已分居,卻極其親睦。哥哥阿珥楠家人口多,弟弟亞勞拿家人口少,二人的禾場相連在一起。收割的時候,亞勞拿心裡想,哥哥家人口多,我的人口少,我當將禾捆暗暗送一些給他。到了夜晚時分,亞勞拿就暗暗的搬了些禾捆到哥哥那兒。哥哥阿珥楠心裡也想,我弟弟人口雖少,我的人口雖多,但神賜給我豐盛的祝福,我要將禾捆暗暗的送一些給弟弟。夜晚時分,阿珥楠也搬了些禾捆到弟弟那裡。第二天,兄弟二人到禾場上,見自己的禾捆一點也沒少,心裡都很詫異,不知怎麼回事。到了晚上,兄弟二人又暗暗的互送禾捆。這樣送了好幾天,有一天晚上,二人在送禾捆時,終於在禾場上相遇,各自說出送禾捆的緣由,不禁相擁而泣。由於他們弟兄相愛,所以神揀選他們的禾場作為建殿的基地。建造基督身體的根基,也在於弟兄彼此相愛。當我們彼此相愛時,基督的身體就得了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