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至2月22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代上二十七1~代下六42

 

問題一:

所羅門建造神殿的過程,花費多少人力?我們該是什麼樣的人才能為神建造?

參考:

代下生命讀經
大衛死後,所羅門定意照神所應許他父親大衛的話,為神建造殿宇。推羅王希蘭喜愛大衛,聽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要建造聖殿,就甚喜悅。他因著所羅門有神所賜的智慧,就供給所羅門香柏木和松木,用以建造神的殿。希蘭也幫助所羅門預備又大又寶貴的石頭,用以建殿。所羅門徵召三萬服苦的、七萬扛抬的、八萬鑿石頭的、和三千三百督工的,打發他們與希蘭的匠人合作。王下令,人就鑿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用以立殿的根基。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以色列王第四年,就是主前一○一二年,以色列人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這殿是建造在錫安山上,錫安山稱為摩利亞山,就是亞伯拉罕獻以撒,以及大衛向耶和華獻祭的地方。所羅門建造聖殿,不是照著他智慧的心思建殿,乃是照著神所給大衛的樣式建殿,也是用他父親大衛所預備的材料建殿。
我們的神是何等的忍耐!祂將以色列人領出埃及,目的就是要建造祂的國和祂的家,就是殿。但因神的選民沒有與神合作,所以四百八十年來,神一直無法成就這事。直到大衛的時候,大衛定意要為神建殿,並且積極的預備建殿的地基,以及一切建殿的材料,神的心意才得以完成。這就是大衛使神喜悅的原因,他是合乎神心的人。神的心在於祂的國同祂的家;然而,一直沒有顧到神心願的人,直到大衛的時候。大衛是合乎神心的人,在地上建立國,並在地上為著神自己建造殿。

題二

所羅門花多少時間完成建殿的工作?聖殿建造起來後發生什麼事?

參考:

代下生命讀經
所羅門在位第四年,立了耶和華殿的根基。到十一年的八月,殿和一切屬殿的,都按著樣式造成,總共花了七年的時間。當聖殿建造完畢,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和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要將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以色列人都聚集到所羅門王那裡,祭司便抬起約櫃。祭司和利未人,將耶和華的約櫃運上來,又將會幕,和會幕的一切聖器具,都帶上來。他們一同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多得不可勝數。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當祭司從殿裡出來時,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所羅門向百姓宣述建殿的由來,並當著以色列會眾,站在耶和華的壇前,向天舉手禱告。禱告完了,他又為萬民祝福,並和眾民向神獻上大量的祭牲,使神滿足。於是眾民一同守節十四日,百姓因耶和華向大衛和祂民以色列所施的一切恩惠,就心中歡喜快樂,各歸自己的帳棚去。
在這裡我們看見一幅美麗又榮耀的圖畫。當聖殿建造完畢,祭司和利未人將會幕內一切的器具,以及神的約櫃抬進聖殿時,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那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這說出聖殿的建造,使神何等喜悅,也說出神真是在祂的居所中,與祂的子民同在。耶和華的榮耀充滿殿,乃是將諸天之上的神帶到地上,並將地聯於天。今天召會中正確的光景,正應該是這樣。每當我們聚集在一起,申言、禱告、讚美、並將人帶到聚會中,讓他們認識主,而有彼此真實的建造時,神就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正如約櫃在聖殿內的至聖所,與以色列人同在一樣。此時,神的榮光就要充滿在我們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