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至2月8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代上八1~代上十六43

 

問題一:

掃羅和他的兒子得到悲慘的結局,是因為什麼原因?

參考:

生命讀經
大衛與亞瑪力人爭戰,得了豐富的掠物。當他成為富有時,掃羅卻被擊敗。大衛興旺,掃羅卻衰減以至於死。掃羅若對神的國有正確的看見,他就會明白大衛這能幹勇敢的戰士,能成為他擊敗非利士人,以建立神的國極大的幫助。但由於他的自私,掃羅失去了這個供備;他甚至逼迫大衛,使大衛被迫逃跑。然而,在神的主宰之下,大衛這受逼迫的人興旺起來,並在美地上得建立,享受神所賜的分。大衛越來越光明,而掃羅越來越黑暗,直到他和他的眾子悲慘的死去。掃羅悲慘的結局叫我們受警告,在神的國裡,我們應當學習敬畏神,與神的經綸合作,並與神是一。不要作一個自私的人,也不需要為自己求什麼,我們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神都會加給我們。

題二

神擊殺烏撒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屬靈意義?

②為什麼神咒詛米甲?我們可以從米甲的經歷學到什麼?

參考:

生命讀經、十二籃
大衛沒有看見神擊殺烏撒的原因,不敢把約櫃接到耶路撒冷去。那知約櫃在俄別以東家三個月,神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有人把這事告訴大衛;大衛就去,歡歡喜喜的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這次和以前不同了。這次大衛在預備的時候就說,『除了利未人之外,無人可抬神的約櫃;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神的約櫃,且永遠事奉祂。』當約櫃被抬進耶路撒冷城時,抬約櫃的人走了六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他並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大衛穿了只有祭司才能穿的衣服;那一天他成了大祭司,穿著以弗得。那時他是君王,同時也成了大祭司。這樣,大衛和以色列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神的約櫃寄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獻祭,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分餅給眾百姓。大衛是個合乎神心的人,他知道神渴望得著自己的家。因此大衛渴望將約櫃遷到大衛的城錫安那裡。第一次,大衛沒有照神的方法,由利未人扛抬約櫃。神不能容忍自己的百姓照屬世之非利士人的方法遷移約櫃。因此在神的主宰下,在拿艮的禾場,牛失前蹄,烏撒好意伸手扶住約櫃,卻使神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人天然的手一摸著神聖的東西,就帶進神的發怒。但是這一次,大衛知道必須用神的方法,所以他特別囑咐要用利未人來抬約櫃。也因此得到神的祝福。

②十二籃
米甲的女兒不認識約櫃的寶貴,不認識約櫃是神與祂的子民同在,所以她見大衛在約櫃前極力踴躍跳舞,就輕視並譏笑大衛。但大衛是認識約櫃寶貴的人,他寧願自己更加卑微,更加輕賤。大衛的降卑蒙神稱許,米甲的輕視使她遭受咒詛。所羅門得著神的顯現,就認識約櫃的寶貴,認識沒有約櫃之會幕的虛空。神的兒女也該得著啟示,認識約櫃的寶貴。約櫃的歷史是叫我們看見,基督與召會發生什麼關係。我們是揀選基督,還是揀選沒有基督的宗教形式?基督的名所在的地方,是我們應當在的地方。願我們都被主開啟,看見主的寶貴,以祂為至寶,以祂為中心,獻上燔祭,為祂而活,滿足祂的心。今天基督在那裡呢?是在我們的靈裡。所以我們當存著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享受祂為喜樂與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