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至12月23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十三11~十六12)

 

問題一:

①什麼是初熟的果子?他們有什麼特徵

②我們在現今的生活裡,可以如何操練作初熟的果子?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在啟示錄第十四章所啟示的三種收割中,第一項乃是初熟的果子。這是神農作物中最早成熟的一批。這些早期的得勝者在神的田地裡是初熟的,要在莊稼收割以先被收割,歸與神和羔羊。十四萬四千,是帶有象徵意義的實在數字。它是十二乘十二的一千倍。十二是神永遠行政裡完整的數字。一百四十四是十二乘十二,表徵完整的完整,最豐滿的終極完整。這裡乃是這終極完整的一千倍。並且這些早期的得勝者,額上寫著羔羊的名和父的名,表明他們與羔羊和父是一,屬於羔羊和父,與那些拜獸的人,額上寫著獸的名相對。

關於得勝者,啟示錄十二章的男孩子是為著與撒但爭戰並擊敗撒但;但初熟的果子不是為著爭戰,乃是為著叫神和羔羊得滿足。神和羔羊需要享受。在這裡我們再次看到主主宰的智慧。歷代以來逝去的得勝者要成為男孩子,作戰士。雖然我們活在地上的人也必須與仇敵爭戰,但是不必一直與他爭戰。你對撒但傳講了一會兒之後,就該說,「魔鬼,我沒有時間再對你講道了,我要用我的時間告訴我的主,我何等愛他。我要與我的主親密的在一起。」
僅僅不犯罪還不夠,僅僅很好也不夠,我們必須和主戀愛。主固然需要男孩子去與他的仇敵爭戰,但他更需要初熟的果子,他的愛人,作他的滿足。我們都必須學習在新鮮、親密、愛的關係裡將自己獻給主,作他的享受。若只因為害怕而不作某些事,我們就不是在主愛人的高水準上,乃是在最低的水準上。(參啟示錄生命讀經,626~629頁)。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為了作活著的得勝者,我們必須蒙主恩典的保守,不受任何的玷污和污染,像童女一樣活在地上。在世人眼中,我們看不看電影,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在得救的人看來,我們看電影則是件嚴肅的事。我們必須過童身的生活,過貞潔的生活。我們之所以不抽煙也不喝酒,不是遵守律法,是因為不願被玷污。我們都必須說,「主耶穌,我愛你。我願為你保守童身,不受任何東西的玷污或污染。」我們年輕的時候,天天都該學習這樣禱告。他會答應我們的禱告。
每逢我們到百貨公司,或是住在旅館裡,就該仰望主,保守自己不被玷污。這就是作童女的意義。弟兄姊妹也許看不到我們作了什麼,但是鬼能看見。這關乎我們為著主耶穌見證的力量。願我們倚靠主的恩,保守自己,作初熟的果子(參啟示錄生命讀經,615~625頁)。

問題二:

①晚期的得勝者唱著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指明他們勝過了什麼?

②用七〝碗〞來象徵末後的七災,有何特別的意義?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死去的得勝者是男孩子,活著的得勝者是初熟的果子,而那些在大災難期間殉道的人是晚期的得勝者。大多數的信徒要經過大災難,他們被算在莊稼之內。晚期的得勝者唱著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指明他們勝過了敵基督的權勢,敵基督乃是神所要用玻璃海的火審判的(啟十九20)。摩西的歌指出神在他百姓的仇敵身上得勝的審判,在消極方面為著神的審判讚美神;而羔羊的歌指出神的子民在仇敵面前所經歷基督的救贖,在積極方面為著基督的救贖讚美神。他們也要讚美神的作為和道路——神的作為是他的判決;神的道路是他管治的法則。摩西認識神的道路(法則),但以色列人只曉得神的作為(詩一○三7)。因著得勝者認識神的道路,他們確信神必要成就他所應許的。至終,晚期的得勝者也要包含在那些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的人中,在要來的國度裡與他一同轄管列國(參啟示錄生命讀經,656~661頁)。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這裡的碗象徵,這末後七碗的七災,雖是神終極的烈怒,卻是有限的;否則全地及其上的居民都要毀滅了。神為了完成他永遠的定旨,在審判地的時候,仍限制他終極的烈怒。為此我們要感謝主!(參十六1注1)。
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著潔淨明亮的細麻衣,這事與啟示錄十六章十七節相應。這節說,「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在這一節有兩樣事物是調和的,就是殿和寶座。我們已經看見,啟示錄首先顯明神審判的中心是寶座,然後顯明神見證的中心是殿。在這一節裡,寶座和殿結合一起。殿中的寶座說明神的審判是出於神的見證,也是為著神的見證。
這原則今天也可以應用到我們身上。我們若要為著神的殿,神的彰顯,我們就必須受審判。啟示錄前十一章的中心原則必須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公開生活、和召會生活中。我們裡面有許多的東西仍需要受審判!在我們的家庭生活和婚姻生活中,仍有許多的〝蠍子〞在爬行;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仍有一些〝青蛙〞在肆虐。所有這些蠍子和青蛙都必須受審判。這個審判的結果,便有見證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神回應晚期得勝者的讚美,不僅僅是從寶座上,也是從殿裡。等到最後一碗倒下之後,每一件消極的事都被除淨;緊接著新婦就出現了(參啟示錄生命讀經,667~67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