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至12月30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十六13~十九10)

 

問題一:

宗教的大巴比倫指的是什麼?

我們該如何經歷從物質的大巴比倫分別出來?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歷史顯示,只有一個人物符合這一章裡所描寫的大妓女,就是羅馬天主教。妓女沒有丈夫;這指明神從不承認他與背道的天主教有任何關係。天主教裡到處都有紅色。例如樞機主教就穿著紅色的袍子。她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雖然背道的羅馬天主教的確有一些聖別的東西,卻加上了污穢的東西,例如崇拜馬利亞,就是從異教吸收了關於維納斯女神這屬鬼的神話。彭伯在他所著的大預言一書裡指出,連佛陀也化名為聖約沙法,進入了天主教。在天主教的曆法裡,聖約沙法的故事實際上就是佛陀的故事。另外一個例子是耶誕節。早在基督紀元前幾世紀,歐洲的異教徒就於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慶祝太陽的生日。當康士坦丁以基督教為國教,許多對基督毫無認識的人都受了洗,異教的習俗也隨之而來。因此,這個背道的召會所犯的淫亂(妓女所犯的罪),比姦淫(即不貞配偶所犯的罪)更為嚴重,她為利與地上君王發生罪惡的關係,是神所要審判的。求主使我們無分於她的邪惡!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我們的生活中,任何過分的就是奢華。巴比倫的原則就是奢華。這可以應用到我們的食、衣、住、行等各方面。提前六章說到,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就當以此為足(8)。可是今天人因著墮落,就在這些事上完全被魔鬼霸佔,而離開神的經綸,以致飲食過量、衣著充滿各樣的裝飾、房屋豪華、交通工具也越來越講究等。在主的恢復裡,我們必須把撒但所篡竊的推翻掉。按需要的原則,而非欲望的原則,來安排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這樣作,主就會祝福我們。神許可我們得著我們所需要的,他也顧到我們一切的需要;但他不許可我們得著超過我們所需要的。
惟有墮落的人,不看自己為寡婦,而生活奢華。就某種意義說,我們這些在基督裡的信徒在今世是寡婦,因為我們的丈夫基督,不在這裡了。雖然我們的確享受基督內裡可愛的同在;但從另一面說,我們仍在世界裡,基督卻不在這裡。我們對世界的事覺得沒有味道,不是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乃是因為主不在世界裡,我們是寡婦,盼望他回來。我們所愛的主不在世界這裡,所以我們的心也不在這裡。馬太福音說,我們的財寶在那裡,心也在那裡(六21);我們該把我們的財寶給主,好使我們的心能在那裡。

問題二:

①羔羊的婚娶其內在意義是什麼呢?

②有分於羔羊的婚筵,和得救有何不同?我們要如何預備婚筵的禮服?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在神審判了啟示錄十六至十八章所啟示一切消極的事物之後,就有了羔羊的婚娶與婚筵。為羔羊的基督竟需要有婚禮;這觀念完全不是屬宗教的。在約翰福音裡,基督被啟示為那來除去罪的羔羊,也被啟示為那來要娶新婦的新郎。基督的目標不是除去罪,乃是要得著新婦。羔羊的婚禮將是宇宙的婚禮,是救贖主與蒙贖者的婚配。我們是在地上預備成為新婦,好迎見他;他是在三層天的寶座上預備作新郎來迎接我們。我們在空中與他相遇的時候,就要舉行婚禮。
羔羊的婚禮要在宗教的大巴比倫被毀滅之後舉行(十七16),也要在大體信徒被提、(帖前四1517、)基督審判台(林後五10)的審判之後。基督審判台的審判,要決定那些聖徒有資格參加婚筵。這不是決定我們的得救或滅亡,乃是決定我們是從主得獎賞,還是受虧損。林前三章十五節說,人的工程若被燒毀,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基督的審判台要在空中設立,婚禮也在空中舉行。我們將要看見,在審判台前蒙揀選的人將成為新婦,也是筵席中的賓客。賓客就是團體的新婦。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我們要來看一件非常要緊的事,就是新婦的預備。啟示錄十九章所指的新婦,只包含千年國中得勝的信徒;不像二十一章的新婦,乃是由所有得救的聖徒所組成。新婦的預備是在於得勝者生命的成熟。首先,十九章八節說,「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乃是指基督從眾聖徒活出,成為他們主觀的義。我們所接受,使我們得救的義是客觀的,使我們滿足公義之神的要求;但這裡得勝聖徒的義是主觀的(腓三9),使他們滿足得勝基督的要求。所以,細麻衣指明我們得勝的生活。
按照整本聖經的啟示,我們得救的人需要兩件衣服——一件為著我們的救恩,另一件為著我們的獎賞。為著救恩,我們需要一件袍子來遮蓋我們。這就是路加十五章裡,穿在浪子身上的袍子。這袍子就是基督作我們的義,使我們在神面前被稱義。但我們還需要第二件衣服,就是馬太二十二章裡的婚筵禮服。這件衣服使我們有資格參加神兒子的婚筵。千年國的一千年將是婚筵。第一件衣服使我們有資格見神,叫我們得救;第二件衣服使我們有資格見基督,叫我們得獎賞。這第二件衣服乃是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工作,實際上就是我們所憑以生活並活出的基督。
再者,得勝者不是分開的個人,乃是團體的新婦。為著這一面,就需要建造。我們不僅必須在生命上成熟,更須同被建造,成為一個新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