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養、教、建是我們的生活

 主今日恢復中的召會生活是十分高尚的,我們所作福音祭司的工作,表面看來,每一步都是工作,實際上都是我們福音祭司的生活。實在說來不是我們在那裏作,乃是我們在那裏活。我們不是僅僅作這個工,我們乃是過基督徒的生活。

 我們的生活不光是睡覺、吃飯、穿衣、運動、讀書、或作事;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一些項目。第一就是天天早晨起來晨興。早晨我如何需要洗臉、吃飯,我也需要接觸、享受主。不僅如此,白天我去作事,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晚上我總得有時間去訪問我的親友,帶領他們得救。這也是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然後,我還要按時到新人家裏,和他有聚會,用聖經的話奶餧養他,並且顧惜他,一次一次使他在生命裏長大。這也是我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

 進一步,我還要把他帶到小排聚會,使他嘗到聖徒彼此交通的滋味,同時也學習到主的真理。這樣,他在真理上有學習,在生命上有經歷。他也會親近主,與主交通,從主得著靈感;他到了聚會中就能站起來申言,為主說話。這件事並不簡單,所以在我的生活中,我繼續接受負擔,去教導、成全他,也示範給他看,怎樣才是申言,為主說話。我每週都拿出一點時間去幫助人這樣操練,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就是這樣,從年首到年終,總有兩、三個人是在我的餧養、成全之下。這是每一個帶職業或有家庭的人都能作的;而且是從從容容的作,不需要我們天天都出去作,只需要一週拿兩個晚上就可以了。就這樣經常、平常且按時作,不要發熱心,也不要冷淡。這正是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是主今日恢復中的召會生活。

過主今日恢復中召會生活的條件

 要能過主今日恢復中的召會生活,需要符合這樣生活的條件:第一、晨晨復興(箴四18)。第二、日日得勝。一天開始於晨興,白天就持續,過得勝的生活,使我們日日更新(林後四16)。第三、時時活在靈中(加五25)。第四、事奉照著靈而行(羅八4)。不照著肉體,沒有怨言、沒有爭論(腓二14),也沒有己意,更沒有貪圖(加五26)。第五、與聖徒同心合意,彼此和諧(林前一10)。第六、不受教訓之風吹動(弗四14)。第七、不傳與神新約福音祭司體系不同的教訓(提前一3~4)。第八、儆醒禱告,殷勤勞苦,竭力奮鬥,完成神新約福音祭司職責的每步工作(太二六41,羅十二11,西一29,林前十五58)。第九、等候主來,在祂審判臺前的亮光之下生活、工作(腓三20,林後五10)。

 我們能與活力同伴一起過這樣的生活,那麼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便能不斷長大,神的話也能在我們裏面日漸擴長。同時在我們同心合意、堅定持續並帶著歡躍單純的心走出去,挨家挨戶彼此看望、彼此牧養的實行中,主必成就祂的應許,將得救的人,天天和我們加在一起(徒二47)。(參《主今日恢復中的召會生活》第五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