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基督的多少和被數點的人數有關
 「耶和華…說,你們要將以色列人全會眾…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計算總數。流便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四萬三千七百三十名。西緬的各家族,共有二萬二千二百名。迦得子孫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四萬零五百名。

 猶大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七萬六千五百名。以薩迦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六萬四千三百名。西布倫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六萬零五百名。瑪拿西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五萬二千七百名。以法蓮子孫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三萬二千五百名。便雅憫的子孫…被數點的,有四萬五千六百名。但的眾子按著家族…被數點的,有六萬四千四百名。亞設子孫的各家族…被數點的,有五萬三千四百名。拿弗他利的眾子按著家族…被數點的,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利未人中,凡一個月以上的男子,被數點的有二萬三千名。你要按著人名的數目,將地分給這些人為業。人數多的,你要把產業多分給他們;人數少的,你要把產業少分給他們;要照被數點的人數,把產業分給各支派。」
 
 
 這是民數記廿六章,有關神要摩西重新數點祂百姓的記載。他們第一次被數點是在民數記第一章,為了編組成為一個軍隊來爭戰;但這一次他們被數點,不只是為著組成軍隊來打仗,也是為著劃分並佔得美地。在他們被指派去承受那美地的榮耀之前,每一個支派,每一個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都要一一的被數點,這些數字都記載在聖經裏。然後當摩西數點完之後,神就說,好,現在「你要按著人名的數目,將地分給這些人為業。人數多的,你要把產業多分給他們;人數少的,你要把產業少分給他們;要照被數點的人數,把產業分給各支派。」這說出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作美地有多少與被數點的人有關。被數點的人多,分得的美地就多,當然享受的也就多。同樣的,若是被數點的人少,分得的美地就少,享受的也自然就少了。
 
主日不缺席是需要爭戰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看見了這個事實嗎?為什麼召會週週要數點人數呢?因為這與我們享受基督的多少有絕對的關係。弟兄們盼望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人數能突破四千,意思是週週要有四千聖徒是主日不缺席的。然而那些主日聚會不缺席的聖徒,他們必須要爭戰,以勝過許多打岔他們不能聚會的因素。他們是那些二十歲以上能打仗的男丁,他們不僅重生了,並且有某種度量的成長,還必須按自己的家室各歸本纛:也就是說,他們沒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聚會的地方。至終,他們成為一班順服和守住地位、且一直是新鮮的祭司體系,而被編組成為神的軍隊,去承受美地為業。
 
 感謝主,願主得著我們,都成為「主日不缺席,四千被數點」其中的一位,為我們各區分得更多的美地,以帶進對包羅萬有之基督更多的享受。阿們。(李來安)